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中医系列】上山采药去(上)

       刚从山上下来,这么说吧,我觉得我们是去忆苦思甜的。但是真的见识到了很多东西,蛮有意思的。想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看看下文吧。

――――――――以下正文――――――――

       明楼不高兴,因为明诚要带班去山上实习,药用植物学的实习。中医学去三天,可中药学要去十一天。

       明楼在中医学院教着好几门课,他去三天就能回来了,明诚原本是跟他一样的。但是隔壁中药学院缺人,临时借他去教了一学期临床中药学。

       明楼听了半天没听到重点:“所以今年暑假药用植物学实习跟你有什么关系?”

       明诚:“大哥,杨老师歇产假,我替她的课,当然要帮人帮到底。十一天也不是太长,你在家能照顾好自己的。”说着又犹豫了,“要不,我多给你包些饺子和馄饨,别天天到外头吃。”

       在这样的情况下,明楼没吭声。不声不响的跟教务打了招呼,把他的三天换成了十一天。

       明诚是最后知道的:“大哥!”

       明楼只觉阳光灿烂心情明媚:“这样多好,你也不用担心我,我也不用担心你。”

       管家气场全开的明诚:“这能一样吗?你都不跟我商量商量。下不为例听见没!”

       明楼连忙点头:“是是是。”他悄悄凑过去又说了一句,“夫人说了算。”

       明诚一脚踩在了明楼脚上。

       当天到了山里,明楼明诚分得了一楼一个还不错的小房间,一张大床,有空调,有独卫。当然,这独卫小的只能站下一个明楼。明诚打开水龙头和淋浴头试了试,水还挺大的。

       明楼传递着刚发的通知:“只有下午六点到八点有热水可以洗澡,而且热水有限。”

       明诚点头:“在这儿也别讲究了,实在不行用凉水冲一冲就行。”他朝楼上示意,“楼上连独卫都没有,说是四人间结果有一张床还是用几个床垫凑合的。有几个小姑娘抱怨说连个晾衣服的地方都没有。”

       明楼难得没有批评学生:“我也听见几句,好像连空调都没有。”

       明诚吐槽:“空调不是白装的,是另收钱的,咱们屋子空调开一天十五块钱。”

       明楼并不觉得十五块钱有什么,明诚嗤笑:“你当然不觉得什么了,以你的收入,开十天半个月也不成问题。但是在家里,所有空调一天的电费都用不了十五,这边可不管你一天是开几个小时,一律十五。学生们都大多都不愿意花这个冤枉钱的,也就是你不在乎。”

       明楼觉得这不是难事:“下次跟大姐商量商量,看能不能让咱们家在这边的度假村给学校打个折。”

       貔貅明诚摇头:“不成,现在可是旅游旺季,根本腾不出这么多人住的地方。再说了,就算给学校打三折学校也是付不起的,这么多人呢。”

       他这么一说,明楼也没办法了。

       房间太小,开了两个箱子就占满了,明诚把明楼赶到床上,自己飞快的从箱子里往外拿需要的东西。

       时近中午,明楼的衣服被水洗过一遍似的,额头还不断冒出汗珠:“阿诚,毛巾呢?”

       明诚丢给他一块旧毛巾:“这个是擦汗的。”

       明楼一边擦脸一边看了看表:“十二点开饭,已经五十了。先别收拾,咱们去吃饭。”说罢不管明诚再三的说不饿,硬是把他拖去了食堂。

       到了食堂才知道,学生要自己拿餐盘碗筷去排队打饭,老师们另外有个小房间,饭是打好的,不过想加饭菜就要去排队了。

       明诚笑着示意明楼往外看,一群学生都跟饿死鬼似的排着队抢饭,让他想起来明台军训之后回家时吃饭的样子。

       明楼也笑了,可不是嘛,都是半大小子,正能吃的时候。

       相比学生吃的狼吞虎咽,老师们却没什么胃口。明楼尝了盘子里的三道菜,除了凉拌西红柿,剩下的都太咸了,凑合吃了几口就不动筷子了。明诚倒是不挑,稀里呼噜的吃了个干净。

       明楼看了看通知群:“下午是动员大会,要讲一下上山的注意事项还有标本制作的事情,最主要是给每个老师分个组。”

       明诚从绿豆汤里抬起头,眼睛里水气氤氲:“怎么分组啊?”

       明楼强忍住亲他一口的想法:“抽签。”

       明诚哦了一声,不解风情的又埋头于绿豆汤了。

评论(8)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