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医者不自医(五)

       我强烈怀疑你们已经忘记这篇了,但该填的坑我还是会填的~

――――――以下正文――――――

       陪着萧景琰参加竞赛,蔺晨有些心不在焉。

       昨天他们俩抵足而眠来着。萧景琰心思简单,心事也少,躺下就睡了个昏天黑地。蔺晨轻轻靠近他,看他因为经常打球没那么白的皮肤。偏偏萧景琰的皮肤弹性好得很,手感相当好。蔺晨原来只偷偷摸摸碰过几回。现在,想摸摸小手,摸到了,想摸摸小腰,摸到了,想摸摸小脸,也摸到了……

       不行了,再回忆下去他就没法好好写卷子了。

       奋笔疾书完卷子,提前交上去,风风火火的冲出考场的大门。周围等着的家长都纳闷,怎么这学生杀出人群买了两瓶饮料又回来了……莫非是等女朋友?

        真上道啊!

       上道的蔺晨左等右等,终于等人走得差不多了才看见萧景琰,他递过去一瓶水:“景琰,渴不?”

       萧景琰接了瓶子一口气喝了半瓶:“刚才碰见一个老师搬不动东西,我顺手帮忙来着。你出来多久了?我以为你先走了。”说完又咕咚咕咚灌水。

       蔺晨又拧开一瓶,换下他手里的空瓶子:“林姨说她出差这几天让我回家吃饭,我一个人吃多没意思。”

       考场外刚好有一条商业街,两个半大小子都是能吃的时候,索性选了一家自助烧烤,各种肉吃了个痛快。还有烤得焦黄的土豆和红薯,蘸上一点酱汁提味儿就好吃的不得了。虾被利落的拧掉脖子,和鱼一起被烤变了颜色,夹到蒜汁里一过,去腥提鲜。

       吃的时候痛快淋漓,晚上可就糟糕了。萧景琰一边皱着眉头蹲厕所,一边给蔺晨打电话――他回家住了――不知道他有没有拉肚子。

       蔺晨也在厕所里蹲着呢:“景琰你别担心,我身体好着呢,今天吃了药,一觉睡醒保准没事儿。唉,你家里有肠炎宁吗?”

       萧景琰有气无力:“好像有。”

       蔺晨松口气:“吃上两片就行了。之后估计要清清肠胃了,这个药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还有酒。”

       萧景琰笑了:“你倒是记得清楚。家学渊源果真不是吹的。”

       能把萧景琰逗笑就好,蔺晨十分的没有原则:“以后你的身体就交给我了,我保证你健健康康活到七老八十。”电话那边没理他,“你不信?我将来可是要当国医大师的!”

       萧景琰那边犹豫了一下:“我见过的国医大师脾气都很奇怪,胡子一大把,而且都没朋友。”

       蔺晨心里喊“谁拿你当朋友了”,嘴上却发挥了一流的哄人技能:“那是你见过的那些老头儿的性子不好。你看咱俩完全可以让别人颠覆这个认识对不?而且我也见过几个脾气好的国医大师,到时候我带你去见。”

       萧景琰纳闷:“我去见?母亲应该更有兴趣吧。”

       赶紧转移话题,他说的脾气好的国医大师是他爷爷,是想趁机带景琰见家长而已:“聊了半天忘了问,景琰你吃止泻药了吗?”

       萧景琰点了点头:“我现在去吃。你好好休息。”

       蔺晨看了看时间,做榛子酥来不及了:“明天好了我给你带杏仁豆腐,我自己做的,比外头卖的好吃。”

       萧景琰反问:“不是不能吃生冷的东西吗?”

       蔺晨捂脸他差点忘了:“杏仁豆腐不算是吧……算了还是别吃了,改莲子粥吧,收敛止泻。”

       两大把莲子洗净去心扔进砂锅(不去莲子心简直苦到怀疑人生),大米淘净也扔进砂锅,开大火煮沸,然后小火慢煮通宵。煮出粘稠的莲子粥,配什么都好吃。

       蔺晨哼着歌,拎着粥,骑车去了萧景琰家。

       萧景琰醒的早,喝了杯温水正觉腹内空空时,蔺晨拎着粥从天而降了。惊喜啊!

       蔺晨又掏出一包肉松:“虽然别的肉不行,肉松却可以,配粥也好吃。我记得林姨走的时候说他买了龙须面,今天中午吃酸汤面吧,清淡点。”

       萧景琰受林静影响,好歹懂一点中医:“我知道,原来我有一次拉肚子,妈让我喝了三天的甜汤。这回还能吃东西就很好了。”

       蔺晨笑:“要是到下午都没事儿,晚上可以吃一点儿有味儿的东西。”

       萧景琰大口喝粥:“那喝皮蛋瘦肉粥吧。”

       蔺晨打开冰箱:“炒个菜?我看有土豆和莴笋,还有娃娃菜。嗯,上汤娃娃菜吧。”

       萧景琰继续大口喝粥:“随便,我不挑。”

       看着萧景琰吃的香甜,蔺晨忍不住坐下陪他喝了一碗粥。赏心悦目的人做什么都赏心悦目,蔺晨舔了舔嘴唇,忍住亲他一口的愿望。

       晚上睡觉时,蔺晨义正言辞的表示担心萧景琰的身体所以要同床共枕。萧景琰大方的让出一半的床,丝毫不知自己这是引狼入室。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