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微楼诚】医者不自医(七)

       差点忘记了自己还有个坑……大家放心我不会坑的真的!

-------------以下正文-------------

       寒假在蔺晨的胡思乱想中转眼就到了,高三当然还没放假,全年级补课。

       不过大学都放假了,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陆陆续续返校探望老师,谢玉的得意门生明诚专门来拜访他。谢玉想让他给学弟学妹们讲一讲,所以特意腾了一节班会出来。还让萧景琰负责跟着明诚随时帮忙。

       中午,明诚一边准备着PPT一边跟萧景琰聊:“学弟想选什么专业?”

       萧景琰摇头:“想去xx大学当国防生。”

       明诚抬头看他一眼:“想好专业了吗?”

       萧景琰还是摇头:“没有。”

       明诚笑:“看来你不知道,通常这个学校的国防生不在本地招生,而且国防生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有没有考虑过学兵器方面的相关专业?咱们国家很需要相关的人才。”

       听他一说,萧景琰来了兴致:“有这种专业吗?”

       明诚是过来人,一听就明白了:“看来你还不太了解这些专业,去各个学校的官网看看吧,有的学校还能看到专业需要学习的课程。我可以给你讲讲。”

       突然,明诚的电话响起了:“大哥,我还在学校……谢老师让我给他们班的学生说一说情况……我知道,你放心,一块都不少全买了……嗯嗯嗯,我绝对不然明台偷吃……好……”

       应该是跟家里人打电话吧。萧景琰避到一边去,听别人电话毕竟不太好。他正要躲到办公室外头,门一开被风风火火冲进来的人撞了个正着。萧景琰一睁眼,那火急火燎的人就扑上来。

       “景琰!你没事吧!”

       萧景琰揉揉头揉揉脸:“蔺晨,你这么着急有事儿吗?”

       明诚先说话了:“蔺晨?你来的刚好,给夏江老师带句话,我今天有事不能去见他了。”

       蔺晨苦笑:“大嫂――啊不,阿诚哥,你就别坑我了行不行!夏江就是让我来找你的,说是请不到你去就不许我进教室。”

       萧景琰明显感觉到明诚周围气压低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班主任还能拦着学生不许进教室了。”

       “阿诚哥――”

       明诚转身对萧景琰说:“你在这儿等着,我去去就回。”说完潇洒一转身就走了。

       萧景琰一头雾水问蔺晨:“你刚才叫他大嫂?”

       蔺晨据实以告:“他是我大哥明楼的爱人。”见萧景琰没有露出厌烦恶心的表情,他大松一口气,“我还有几个兄弟,回头介绍给你认识。”

       萧景琰还是茫然:“夏老师怎么突然想起请明诚师兄去啊?”

       蔺晨瞅着周围没人,压低了声音:“当年阿诚哥想学绘画专业,所以报了艺术生,当时夏江是班主任,他知道之后私底下改成了理科生。等阿诚哥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

       萧景琰瞪大圆溜溜的眼睛:“夏老师怎么敢!”

       蔺晨示意他小声点:“大哥为了这个气的不得了,差点把夏江告到教育厅去。后来还是阿诚哥拦了,但是从那之后他就不肯见夏江了。”

       萧景琰点头:“以直报怨,明诚师兄真是好胸襟。”

       这么一会儿功夫,明诚已经又回来了:“你们嘀嘀咕咕说什么呢?”

       蔺晨紧张兮兮的站直了身子:“没什么。”

       明诚松了松领子:“我可得问问学弟,蔺晨又跟你说我什么坏话呢?”

       萧景琰看蔺晨提心吊胆的样子:“他说……您和他大哥明楼感情很好。”

       听见这话,明诚似笑非笑的瞥了蔺晨一眼:“这小子说得没错,不过他嘴里花言巧语太多,学弟你可小心点,别掉进他的坑里。蔺晨,你们班主任叫你,敢快去吧,再拖他肯定要气死了。”

       明诚转达,夏江发话,蔺晨哪敢耽误,一溜烟的走了。

       明诚乐呵呵的向萧景琰招手:“来,当我给你开个小灶,讲讲比较有名的几个兵器专业。”

       萧景琰求之不得,丝毫没看见明诚眼里狐狸偷到鸡似的精光。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