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医者不自医(八)

       寒假补课的最后一天是腊月二十九,所有学生都激动的期盼着即将到来的八天假期。中午,蔺晨拎着一保温盒的饺子来找萧景琰,两人手忙脚乱的调好蘸汁,一口一个的狼吞虎咽起来。

       吃到一半,萧景琰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从文具盒里扯出一片纸: “蔺晨,那天明诚学长给我介绍了几个专业,我自己又去看了看,你再帮我参谋参谋。”

       蔺晨眼前一亮:“我看看!”

       纸上写了三四个学校,一共七八个专业,都是军工方面的。这些学校都在本市,而且有一个蔺晨记得离Z大只有一站路。

       蔺晨极力建议萧景琰选那个离Z大近的。

       萧景琰看了看:“这个是分数线最高的,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比我的估分高二十多呢。”

       蔺晨不觉得这是问题:“你还有竞赛一等奖啊,可以参加自主招生然后加分的。你这么聪明,加个二三十分的不在话下。”

       萧景琰咽下一口饺子:“我是打算试试的。而且这些学校里就这个离我家最近。”

       眼瞧着空荡荡的学校,蔺晨忍不住期待起假期来:“好不容易放假有了时间,我想团子了,要不让我养两天吧。”

       萧景琰舍不得:“你作业那么多,能照顾好团子吗?你要是想它,来看就是了,别折腾它。”

       蔺晨要的就是这句话:“行!”

       大年初三一早,蔺晨拎着猫罐头砸着萧景琰的家门。萧景琰吓了一跳,团子倒是很自然的盘卧在了他拿来的罐头上,仿佛那一直就是它的。

       蔺晨揉了揉团子:“吃胖了。”又问萧景琰,“静姨不在?”

       萧景琰从愣神中缓过来:“哦,母亲今日值班。”

       一听这话,蔺晨立即提议:“正好,我爸妈旅游去了,让我混顿饭。两个人吃总比一个人吃有意思。”

       萧景琰看了看表:“这才十点不到,你带作业了没?一块儿写吧。”

       估计没有带,蔺晨心虚的翻翻包,居然还真有几张数学卷子。最令他高兴的是,他坐在萧景琰对面,一抬头就是心上人的眉眼。

       看着萧景琰手边厚厚的夹子,蔺晨认出来那是他放作业的:“你们班作业多吗?”

       萧景琰摇头:“不多啊,就是六套理综卷,五套数学和两套语文、英语。”他指指旁边的夹子,“我在家闲不住已经做完了作业,改错也改了,所以找了些自主招生的题来做。你呢?”

       蔺晨苦笑:“我们光物理化学就有十套卷子,这还不算理综合卷。”

       听着就可怕,萧景琰同情的看着他:“要不我帮帮你?”

       蔺晨按耐住心中喜悦:“不用,你也够累的了。”

       萧景琰想了想:“这样,我把这些数学卷子里同样的只是变了数字的题挑出来,你做一道,其他的我帮你算。这样省的你浪费时间在计算上。”

       蔺晨不住点头: “这样好!夏江就喜欢一道题反复出,我早就做够了。”

       有萧景琰帮忙,蔺晨做的飞快,除了压轴题,其他常规题真的是用刷题的速度在做。

       刷题中间一抬头,已经十二点多了。

       蔺晨放下笔活动活动肩膀:“景琰,该吃饭了。”

       刚放下筷子的萧景琰指指旁边一碗冒着热气的面:“刚才叫了你几声你都没听见,我都吃完了。喏,母亲年前在网上买的竹升面,尝尝看。”

       竹升面就是云吞面里那种细细滑滑的,很有弹性的金黄面条。

       一口面带着汤,吃的人身上暖暖和和的。嫩嫩的小青菜穿梭在著头,软软的荷包蛋埋藏在碗底,都吸足了汤水,有滋有味。蔺晨敢说这是他吃过的各种味道最和谐的一碗面。

       “好吃!”

       萧景琰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吃完把碗洗了。”

       蔺晨喝口汤润嗓子:“你先别洗了,等会儿我一块儿洗。你都做饭了,再洗碗多累。”

       哗哗的水声停了,萧景琰甩着手上的水出来:“我都洗完了,你要真过意不去,要不把锅刷了吧。”

       蔺晨笑嘻嘻答应:“行!”

       团子正在沙发上舔爪,萧景琰抱起它,躺在了它刚才趴着的地方。团子心无旁骛的继续舔爪,萧景琰一下一下的给它顺毛,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当蔺晨洗好了锅碗瓢盆出来一瞧,萧景琰已经睡着了,团子从他怀里钻了出来。他拿起衣服盖在萧景琰身上,动作那么轻柔,以至于睡梦中的萧景琰毫无觉察。

       此刻的萧景琰,一直印在了蔺晨的回忆里,无论何时想起都像今日这样闪闪发亮。

       蔺晨知道自己该走了,他揉了揉大门口团子的头:“小家伙,你的傻主人什么时候能开窍啊,我等的急死了你知不知道?”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