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医者不自医(九)

       喜大普奔!琰琰开窍了!

――――――――以下正文――――――――

       团子自从吃了蔺晨买的罐头,就再也不肯吃萧景琰买的罐头了。

       正月十五还没到,外头的宠物店都还关着,蔺晨送的一袋子五盒罐头已经吃完了。学校已经开学,萧景琰实在没时间出去找。偏偏没有罐头团子不肯好好吃饭,猫粮混普通罐头它能把猫粮吃光,普通罐头剩在那里一点点都不动。

       萧景琰没办法,打电话问蔺晨哪里能买到那种罐头。

       电话那头,蔺晨看着自己早就备好的一堆罐头忍不住为自己的机智暗暗点赞:“那个罐头很多地方都有的卖,不过现在都还没开门。要不这样,我之前买罐头的时候多买了些喂流浪猫,现在我拿过去给你怎么样?”

       萧景琰揉着团子:“团子不吃的罐头都给你去喂流浪猫吧,还有足足一箱,绝对够你喂十几只了。也不用你来送,我去取。”

       大冬天的,蔺晨哪里舍得萧景琰跑一趟:“我天天想见团子,好不容易有机会,你就让我去吧。想吃什么,我过去带上。”

       萧景琰想了想:“不用了,母亲上班前开火包了馄饨,下馄饨吃吧。”

       说是不用带吃的,蔺晨还是拿了一壶骨头汤来。

       他轻车熟路的进了厨房开火:“拿这个下馄饨好吃。馄饨呢?”

       萧景琰彻底沦为打下手的,纳闷问:“你家常备骨头汤吗?”

       蔺晨切着香菜葱花:“是啊,我家会煮一大锅,然后冻起来。煮粥、下面的时候切一块出来,放进去特别香。如果把骨头上的肉剔下来还可以做皮蛋瘦肉粥。紫菜虾皮在哪儿?”

       萧景琰找出来递给他:“下回我试试。”

       汤鲜味美,小馄饨连汤吞上一二十个,从胃到五脏六腑都是暖的。看着萧景琰连汤都喝完了,蔺晨兴奋的又给他舀了一碗。看萧景琰吃饭有一种魔力,会让你觉得饭好像比平常好吃。

       萧景琰来者不拒,吃掉吃掉都吃掉!

       团子坐在蔺晨腿上享用罐头,十足十的大爷样。蔺晨一手拿着罐头一手拿着手机,看着是在拍团子,实际上没少偷拍萧景琰。

       萧景琰看了看罐头盒子:“这个罐头跟之前那个成分也差不多啊,怎么团子就是不肯吃呢?”

       蔺晨放下手机给团子顺毛:“罐头好不好吃只有猫知道,咱们就别为他做主啦。是不是啊团子?”

       团子大爷非常傲娇的赏了他一爪子。

       萧景琰坚持要洗碗,蔺晨犟不过他:“真是牛脾气……”

       明显萧景琰耳朵不好:“你说什么?”

       团子蹿上猫爬架,蔺晨紧紧跟过去:“我什么都没说!”

       碗刚洗完晾干,萧景琰就听见团子的叫声。他赶紧往客厅走,从餐桌边上过的时候,发现蔺晨的手机在桌面震着快要掉下去了。他眼疾手快一抓。

       “蔺晨,有电话,不知道是谁的。”

       蔺晨好不容易把团子哄高兴了,正给它顺毛呢,不想走开:“估计是骚扰电话,帮我挂了吧。”

       萧景琰随手挂了电话,界面跳转到了之前的应用,他一眼就认出来相机左下角显示的上一张照片,是正在亲团子的自己。

       他手一抖点开了相册。

       铺天盖地的自己,正脸很少,侧脸很多。

       他忍不住去看蔺晨,客厅的阳光里,他的笑容爽朗而灿烂,让萧景琰的心跳不自觉的加快了。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