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微楼诚】医者不自医(十)

       没想到写到十才写到我想写的梗,还有亲们,我叒受伤了,脚踝因为发炎肿了,问题是我并不知道它是咋发炎的,想不通-_-||。这两天瘫在床上码字还要把脚架高,心塞塞。中秋十一近在眼前,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以下正文――――――――

       蔺晨鬼鬼祟祟的避开萧景琰,躲到厕所跟明诚通电话:“阿诚哥,你出的主意真不错,你放心,以后猫罐头都从你那里买!你说下一步我该怎么办?要不要跟他挑明?”

       看着抬价百分之二十的猫罐头订单,明诚愉快的给他了一些建议。明楼在旁边欲言又止,最后摇着头看他的经济学原理去了。

       还没等蔺晨又发动攻势,萧景琰病了。

       浓重的鼻音和痰多咳嗽让萧景琰不得不难受的靠在书桌上,一包又一包的用着纸巾。

       蔺晨急吼吼拿了一盒感冒药,热水冲好,尝了尝温度差不多才拿给萧景琰喝。

       萧景琰一仰脖喝干了药:“蔺晨,我有话想问你。”

       他一严肃,蔺晨不由得把背挺直:“你说。”

       萧景琰思考再三决定打直球:“我看见你的手机相册了,你是不是喜欢我?”

       蔺晨“蹭”的一下从凳子上跳了起来:“你看见了?”

       萧景琰从鼻音里挤出一个“嗯”。

       蔺晨小心翼翼:“那你?”

       他在问啥萧景琰都没搞明白,病的稀里糊涂就全说了:“我问过明诚学长,他说你喜欢我才会拍那么多照片。我不确定所以又问你一遍。居然是真的……”他苦恼的擤鼻涕,“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没想到明诚还帮了他一把,蔺晨心里疯狂感谢着明诚这个神助攻,打定主意以后团子的所有东西都去明诚的店里买。

       蔺晨深呼吸一下,将原本准备在告白时的问题一股脑问了出来:“你愿不愿意每天身边都有我?一起吃饭,一起吸猫,一起看电视?能不能接受我们在一个盘子里吃饭,用一个勺子喝汤?能不能接受我们躺在一张床上,每天早上一起醒来?”

       还有蔺晨原本不敢说出来,此刻却忍不住说出来的:“能不能接受我?”

       上课铃一点也不浪漫的响起了。

       蔺晨知道不能逼得太紧,站起来就走了。留下萧景琰握着笔,懵懵的看着面前的作业。

       殊不知蔺晨这会儿心脏都快跳出胸口了,趁下课赶紧给明诚打电话求助。

       明诚正在数小黄鱼――是真的小黄鱼,他家明楼要吃的炸小黄鱼――数够了明楼一个人的量才出声:“你做的也太明显了,当年我偷画大哥二十多张肖像画他都没发现。急什么!你们都快高考了,要是你影响了他的成绩,你哭都没地儿哭去……大哥当然想收他当学生,他就喜欢这种踏实的,但是自主招生也不是你大哥的一言堂……景琰心思简单,容易钻牛角尖,你还是多给他一点时间吧。”

       蔺晨心里像是团子的毛线球似的纠结,却也老老实实的没有去找萧景琰。

      高三的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仿佛几张卷子飞过就已经到了六月。离高考越近,夏江压的越狠,蔺晨已经很久没有去找萧景琰了,一方面没时间,另一方面,他想等高考后再踏踏实实的跟他把话说开。

       离高考还有一天的时候,夏江终于给他们放了一天假。事实上是学校强行要求的,为的就是让他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带回家,好腾教室给下一届的学生。

       蔺晨是班长,要跑一趟教务处交东西,回来的时候教室都空了,也没人帮忙,他抱起一摞练习册往垃圾桶搬,猛然看见萧景琰就在教室门外。

       “景琰?”

       萧景琰挽起袖子:“还有什么要拿的?我的东西都搬完了,就过来看看你要不要帮忙。”说着把蔺晨桌上另外一摞卷子抱起来。

       两个人并排走着,随意的说着话,猜测着今年高考会出什么样的题,又说自己在哪个地方考试。

       蔺晨心里高兴:“我们考场在一个学校,那考完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萧景琰摇头:“母亲想跟我一起吃顿饭。不过晚上可以出来。班里有聚会,总要再见见同学的。聚会之后,我有事想跟你说。”

       蔺晨突然觉得心头一松:“我也有事要告诉你。”

       我要告诉你我对你的真情实意,它在我心里藏了那么久,总该有个结果,是好是坏都不重要了,我的心告诉我,你比较重要。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