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医者不自医(十一)

       高考终于在酷暑天里结束了。

       乌泱泱的人群从教室挤向校门,欣喜的家长,雀跃的学子,都在这一刻痛快的欢笑。

       蔺爸爸眼疾手快的揪住儿子:“往哪看呢?”

       蔺晨伸长了脖子也没看见萧景琰,只好跟着蔺爸爸往人群外挤:“我看周围没啥吃的,回家吃饭吧?”

       蔺爸爸一巴掌糊上蔺晨的脑袋:“吃完饭回学校估分去。你们班主任可说了,早一点估分是为了让你们能提前想好怎么报志愿。别推三阻四的,你们老师也是为你们好。”

       蔺晨不乐意:“你看景琰他们班就没有让回去估分,现在都出分报志愿了。谁爱去谁去,我都不记得自己考了啥了!再说我晚上还有事儿呢。”

       蔺爸爸险些要气死:“你说说你,晚上想干啥?出去鬼混?”

       眼见蔺爸爸要气炸了,蔺晨连忙熄火:“没有没有,就是一个讲报志愿的讲座,听完讲座我再跟同学一起聚一聚,保证不鬼混!”

       蔺爸爸冷哼一声,到底还是心软了:“去吧!早点回来!”

       好不容易应付过蔺爸爸,蔺晨心里七上八下的忐忑起来。景琰会跟他说什么呢?

       魂不守舍食不知味的吞了一碗饭,蔺晨的手机响了,一条短信,萧景琰发的聚会地址。蔺晨盯着那几个字几乎要盯出个洞来,蔺爸爸问了两声,他胡乱回答了几句,揣上手机就出门了。

       聚会是在一个KTV的大包厢里,让蔺晨没想到的是谢玉居然也在,而且还主动拎了一箱啤酒忽悠那群愣小子喝,列战英他们都喝了好几杯了。他站在门口居然都没人发现。

       眼一扫,萧景琰正在点歌台旁边坐着呢。

       戚猛他们在起哄了:“班长!唱一个!唱一个!”

       萧景琰的浓眉大眼在昏暗的灯下依旧灿然:“唱就唱,给我点《诉衷情》。”

       低音炮一出,谁与争锋?

       蔺晨从陶醉在景琰声音中的小姑娘手里抢了话筒,随着他的歌声轻轻和着。

       他的景琰在黯淡的角落里发着光。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