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没有爱字的情书

吾弟明诚亲启

       见字如面

       昨日辗转得知你各项成绩,与我当年不相上下,颇感欣慰。电话中说与大姐,大姐亦高兴,更惦念你身体,嘱你不可过于劳心。明台打坏了你房中收藏的钢笔,我认出那是我当初赠予你的,已教训过他,并将钢笔修好,妥善保管。伏龙芝天寒地冻,护好手脚,若有冻疮及时抹药,不要嫌药味刺鼻,当年我亦用过,疗效甚佳。

       若一切顺利,半年后你就可返回,路上不要耽搁,直接回巴黎家中见我。

       前信你问上海状况,据大姐说,上海歌舞升平依旧,只座上宾多是狗头黑心之辈。待你归来,我们必要回到那埋骨之地,周旋各方。此事大有可为,只是须你我联手,才能确保在魑魅魍魉间万无一失的游走。但我有些话,不能不剖心以告。

       阿诚,我不愿置你于险境,却难免为国伤你。无论我如何苦心积虑,也难在危如累卵时保你。于你我而言,虽早置生死于度外,亦不堪同志者加害,更何况千钧一发时害彼以自保,然一旦回到上海,你我或将不得不如此做以保存我党星星之火。我尚且难下决断,何况于你。故实言相告,无论你如何抉择,我皆认同。

                                                             明楼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