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声与光

       文中梗来自于我最近热衷于虐狗的室友。

       现代,OOC挺严重私设还多,图个乐子。

―――――――以下正文―――――――

       某年,明诚甩下明楼潇洒出差一月。

       明楼开始两天还能忍得住,第三天就发作起来,狠狠骂了几个下属;第四天亲自训了晚归的小弟;第五天摔了杯子;第六天上火牙疼,喝了一天菊花。

       为免明诚担心,明楼硬是不肯跟明诚诉苦,是以每日跟家里通话的明诚一开始没察觉哪里不对。直到第六天无意听明台悄悄说了一句,说大哥今天脸色黑的跟门神似的。

       明诚耳尖,听见后笑问:“你又惹大哥生气了?”

       明台见明楼已经回书房了,大着胆子抱怨起来:“我哪敢啊,就是最近大哥跟吃了火药一样,连饭都吃的少了。大姐还说他有减肥的觉悟真是难得。”

       明诚一下子不笑了:“你把手机给大哥。”

       这下麻烦了,明台听着阿诚哥不善的语气实在是头皮发麻,催着明楼接了电话:“阿诚,出什么事了?”

       明诚的手指一下下敲着手机就是不出声,明楼一直等着,等到明诚终于开口:“我没事,你有事。”

       明楼拿不准他是发现了自己发脾气,还是自己牙疼,还是连自己有些头疼失眠都知道了,干脆来个拒不承认:“我没事。”

       明诚收了手不再敲:“你左下第五、六牙的牙龈肿了。”语气肯定的不得了。

       明楼不忘打趣他:“果然有了阿诚,连看牙医的费用也可省下了。”

       明诚不想理他:“昨晚头疼了吧。”

       这种事明楼习惯避重就轻:“只是有些失眠。”他很轻很轻的,克制着叹了口气,“没你,不习惯。”

        明诚低垂了眼:“大哥怎么这会儿不睡个午觉?”

        明楼拿着手机躺下来:“陪我说说话,说不定我就睡着了。”

        明诚不肯:“越说越睡不着。”他似是料到明楼会失望,很快就想到了折中的方法,“大哥躺好,我唱歌给你听。”

       明楼合上眼,听着阿诚随口唱了几句,仿佛是想不起来词了,又换了一首,都是平和舒缓的调子,低沉的像是冬天给人盖上温暖的棉被。

       “阿诚。”

       明诚听着很担心:“还是睡不着吗?”

       “当然,我都陷进你的声音里了,何以自拔?”

       明诚在电话这头忍不住笑意,故意说:“您的歌曲余量不足,请用自拍充值。”

       明楼坐起来:“你啊――这又是哪一出。”

       明诚忽觉不好意思,像是回到他们都年轻气盛的毛头小伙子的时代,脸颊快把手机烫穿了:“拍给我吧,我――也是想你的。”

       随即,明楼给他发了好几张照片。

       然后明诚又生气了:“大哥你头疼为什么不说!”

       明楼头更疼了,揉着太阳穴问:“阿诚你这火眼金睛怎么练得?”

       明诚撇撇嘴:“你什么情况我能不清楚。你肯定又熬夜了,眼圈黑的跟大熊猫似的。再这样我要向大姐告状的。”

       “都听你的。”

       晚上,明楼把明诚唱的歌又放了一遍,奇迹般地一夜好眠。

       声穿过地球,光划过宇宙,不及我心飞向你的漫长路程。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