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假如他们一家都是中药成精

       emmm这可能是个系列,也可能只有这一篇, @明月何皎皎 点的梗。以及OOC还有文笔烂,包容一下欠着一堆作业的可怜人吧

-----------以下正文----------

       明家都是姜科大佬成精。

       明堂是砂仁,药如其人,温厚老实。

       大姐明镜是郁金——不是百合科郁金香啦——神奇的姜科郁金,活血止痛、行气解郁、清心凉血、利胆退黄的无所不能的大神。善良美丽又动人,救死扶伤无数,不过,谁要是敢惹她,呵呵,几乎都只有(被她几个弟弟)做成肥料的下场。

       大哥明楼是生姜,入药历史悠久(年纪大),看起来平凡的模样掩饰他辛辣的内在,功效乱七八糟只多不少。大概是因为药食两用所以对美食充满了探索欲。

       所以……

       “明楼,你不要再吃了呀,看你好好一个生姜都快胖成土豆了,我们明家不要面子的啊?”

       听明镜这样说,明楼只好默默放下自己手里的碗。

       当然,曾经明楼一点也不胖,英俊潇洒,招蜂引蝶,还吸引了丁香汪曼春的注意。在汪曼春的

       但是明镜不许:“家规十九畏(注一)里明说了,有她没我,有我没她!”

       这段恋情就这么结束了。

       郁闷的明楼外出散心,捡回来了一株蔫蔫的半夏——明诚。

       明诚也是命途多舛。原本在山里过得好好的,硬是被桂姨当成什么好药挖走养着,结果没几天,桂姨发现明诚并不是什么名贵药材,而且还有毒,一边骂着“你是不是想害死我”,一边把他连根拔出扔在一边不管不顾。明诚被晒得头晕眼花十分虚弱,却硬撑着逃了出来,没走两步就晕倒在明楼面前(明楼说是怀里)。

       从此心狠手辣的狼毒桂姨绝迹,世间多了一个眼眸清亮的明诚。

       刚到明家时,明诚很害怕,一直缩在角落里不出来,在明楼反复的追问下,他喏喏的低声说:“我有毒,会害死人的。”

       明楼一把抱起他:“有大哥在,你就不会害死人啦。”

       明诚张着迷蒙的眼:“真的吗?”

       明楼笑着带他去看书:“瞧,不是我说的,是书上写的。‘生姜杀生半夏毒’(注二),意思就是我能让你变得又有用又不会害人。”

       一下子,明诚像抓救命稻草一样用全身叶子缠紧了明楼:“那大哥不要丢下我。”

       明楼点头:“好,我们不分开。”

      后来,这俩人真的再没有分开,黏黏糊糊的好像一个人。明楼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了他无止境的发胖,在胖成土豆稳重如山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而明诚,抽条长成之后身材就一直那么好。徒惹明楼羡慕。

       某天,明楼突然想起来这段往事,与阿诚调笑:“你我也算得上相爱相杀了。”

       明诚脸不红心不跳,反调戏回去:“你是说在床上?”

       明楼面上故作正经:“我是说你我相爱,药性相杀。”画风一转,“当然,床上也是。”

       明诚笑:“我应该出个论文,《论我男人的脸皮怎么可以这么厚》。”他狡黠的眨眼,“大哥这么想跟我相爱相杀,去吃晚饭就太浪费时间了,我会告诉大姐您有多不想吃晚饭的。”

       明楼笑骂:“你个小混蛋!”却见明诚早一溜烟跑了。

       嗯,日月木娄觉得又该整肃家风了呢。

       注一:十八反十九畏是中药传统上认为不能同时使用的药物,具体内容可以百度,其中一条就是“丁香莫与郁金见”,所以大姐和汪曼春是天生不合。

       注二:相杀是中药中的一种药物关系,意思是一个药物能降低或消除另一种药物的毒性,例如生姜杀生半夏和生南星毒,各位要是还不理解,出门右转百度谢谢。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