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白雪糕

       好久不见,我肥来了

————————正文————————

       明大少爷有些郁闷,近来明诚忙着一篇论文,整日翻书做笔记,晚上累得倒头就睡,他的茶和点心,他的定制晚餐,还有某些福利,全都不见踪影。

       吃晚饭的时候,他看着一桌阿香做的菜,一点胃口都没有。

       明镜奇怪:“难得阿诚不管你,今天怎么倒不吃红烧肉了?”

       她一说,坐他对面的明诚把头从碗里拔出来看他,明楼见明诚一脸茫然,气都气不动了,还要先宽慰大姐:“大姐,没事,我中午吃的有些多,现在不敢再吃,怕积食。”

       他说完,瞥见明诚若无其事的继续低头吃饭了,明楼觉得自己得吃点平肝火的东西,不然迟早被对面这个小东西气死。

       不等明诚吃完,他放下筷子回了房间,也不在书房待,直接进卧室生闷气去了。

       等了不知多久,明楼一晃神,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已睡了会儿。卧室门合得严严实实,只有缝隙漏出几丝书房的灯光。拿起表对着窗外月光看了看,都十二点了,阿诚怎么还没回来睡觉?肯定是又熬夜查资料,真是,再怎么拼命也不能不休息啊,当自己还跟十七八的小伙子一个样……

       心里嘀嘀咕咕着,明楼推开了门,书桌上灯还亮着,人却不在桌前。明楼直接走到沙发旁,果然看见正裹着毯子蒙着头睡觉的明诚。

       真不知道爱惜自己。

       明楼气哼哼把人连毯子抱了个满怀,有些吃力的把人抱回了床上——幸亏他这腰还撑得住,不然摔了阿诚可怎么好。

       明天必须要说说阿诚了,明楼搂着人,睡着前昏昏沉沉的想着。

       早上闹钟响起时,明楼还没睁眼就感觉到怀里那个小家伙不见了。他揉揉额头坐起身,稀里糊涂的想着好像昨天说要训阿诚来着,可这小家伙溜得太快了,肯定又是在学校或者实验室泡一天,不行,今天非要把他抓回家不可。

       谁知道打开的卧室门外传来阿诚的声音:“大哥起了吗?我把早饭端来了。”

       明楼一下子把刚才那些想法都丢到了一边,三两下换了睡衣走出来。他的阿诚正坐在沙发上望向他,一双圆眼明亮过晨曦,笑容吹开所有灰尘。

       他坐到阿诚旁边:“昨天怎么不知道回卧室休息?”

       明诚笑:“以为大哥还生我气呢。”

       他隔空点点小家伙的鼻尖:“这么早起来做什么,也不知道多睡会儿。”

       明诚指着餐盘:“给大哥赔罪。”

       黑石餐盘并不算太平整,托着几个白净光洁的小方糕,并不起眼,但入口那绵软羞涩的微甜,足以倾倒食客的唇舌。

       当然,明楼不是一般的食客,他看了看挑衅似的明诚,再三品了品:“大米与糯米,还有莲子、山药、芡实。”他又夹起一块塞进阿诚嘴里,“哪里学来的?该给大姐做,做成五瓣梅花样子的。”

       明诚吃得开心:“我从书上抄来的药膳方子,白雪糕,昨天说给阿香,今早刚蒸出来的。”

       “下回也不用这么早起,下午做了,一家人吃个点心多好。”

       明诚瞄一眼明楼的肚子:“还是算了……”糯米什么的很容易发胖的。

       挨得这么近,明楼哪能看不见他的眼神往哪移,作势拍了他后脑勺:“你个臭小子,看来我该整肃家风了。”

       明诚一串“喝喝喝喝喝”冒了出来。

       这道白雪糕实在好吃,一家人都喜欢,当然,明楼还是比较喜欢明诚亲手做的——亲手喂也行。

————————over————————

       秋冬啦,介绍这道白雪糕给大家,做法如下:大米、糯米各一公斤(1000g),莲子、山药、芡实各八两(400g),全部打粉后,加水和成型,上锅蒸熟。

       比例不变的情况下,增减都可以。这个其实是很好的一道补益药膳,不过注意不要太晚吃,不消化。还有想减肥的话还是算了,毕竟淀粉含量很高啊。

评论(1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