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出国重新谈恋爱(四)

       像是野草一样到处都是的咖啡馆并不是明诚的目的地,他将约会安排在了酒吧,一家小小的,充满果酒香气的酒吧。
       戴伦到的早些,手里刚端上一杯香槟色的酒,见明诚来了,高兴的招呼他尝尝看。
       明楼看到明诚接了别人喝过的酒眼里就冒火,再看见明诚将唇覆上去,明楼感觉自己要炸了。
       戴伦问:“之前说的事,你同意了?”
       明诚拔了一根头发递给他:“嗯,我也希望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
       戴伦叹气:“父亲想见你,他想亲自向你解释。”
       明诚摇头:“等结果出来再说吧。”他不想给老人希望又令他失望。
       戴伦岔开话:“我有个马场,有兴趣的话下次去转转,喏,这是VIP卡。”
       这个确实让明诚提起了兴致:“好几年没骑马了,当时还是大哥亲自教的。”
       戴伦笑:“怎么都是你大哥教的。开车也是,法语也是,现在马术也是。”
       明诚收卡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可能是大哥那会儿时间多吧。”
        其实是明诚那会儿天天缠着明楼。
        再其实是明楼乐意让明诚缠着。
        一边的明楼已经把嫉妒压下去了,明诚收下卡片的时候,也只是危险的眯了下眼,紧接着又恢复如常。他想他要加快行动,在一切不可挽回之前,将明诚拐回魔都。
        DNA出结果要一周(作者不太清楚具体几天但是一周应该够了)。这一周除了去骑马和画建筑图,明诚还去见了见米连教授。老教授跟个小孩子一样讨厌开学,让明诚开学了再来找他。
       老教授气呼呼赶他走:“以前就你最积极,天天提前到最后走,还净扯着我问问题,我都不能提前下课了,只好一直讲一直讲。开学了你可少来上课。”
       明诚哭笑不得的站在门外:“教授,我给你带了中国的好吃的。”
       教授“唰”一下打开门:“东西留下,人走。”
       明诚放下一罐自己做的酒糟鱼,在米连警惕的眼光里退后两步:“这就走。”
       酒糟鱼是米连在中国出差时最爱吃的鱼,来之前明诚特地做了些。其实明楼也爱吃,走之前,明诚鬼使神差的留下了一罐。他反复告诉自己那是给大姐的给明台的,却避不过心底告诉自己,那是给明楼的。
        街尾的明楼见明诚走出教授家,将准备好的计划开始实施。
        金发的小朋友拿着一张广告想给明诚:“先生,这是最后一张了,可不可以收下?”
        明诚听他稚嫩的童音觉得十分可爱,接过那张广告,用同样可爱的语调回答他:“当然可以了,小天使快回家吧。”
       小朋友欢快的跑开了。
       拿在手里边走边看,上面是一家酒吧的广告,上面用法文写了很多介绍。读了两行,明诚忽然心里一动,换了方向往酒吧走去。
       这家名叫“落叶”的酒吧格外安静,只有调酒师在吧台里低头忙碌。
        明诚不知道是失落还是期待,他轻声呼唤:“大哥。”
       调酒师抬起头,正是明楼。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