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出国重新谈恋爱(十一)

明楼安静的听明诚说着,同时失去儿子和妻子的父亲,遗失弟弟自责多年的哥哥,还有面前因从未寻找亲人而愧疚的儿子和弟弟。他体会着明诚的挣扎,感受着明诚的欣喜,从一个孤儿到有了家庭的内心的变化。明楼渴望陪伴他度过这些时期,所以他伸出手,环住明诚,将他放在自己的心口。
“阿诚,这是好事,打个电话告诉大姐吧,她必会高兴的。”
明诚努力客服自己内心的惶恐不安:“大哥,我不想改姓。”
明楼用了几分力去支撑他:“你不想改就不改。告诉大姐也不一定要改姓。我的意思是你突然出国,大姐明着不说,暗地里肯定担心,你亲自告诉她缘故,免得她胡思乱想。”
明诚靠在明楼怀里不说话。
最后还是明楼拿出明诚的手机,拨了电话,轻轻放进明诚的手里。明诚听着电话那边的滴滴声,慢慢坐起来,把手机放在耳边。
“喂,大姐,是我,阿诚。没吵着你睡觉吧?嗯,挺好的,大哥就在旁边,放心,我看着他……”
明楼看着他问候时温柔的眉眼,看着他解释时握紧的拳,然后拳头松开了,手指揉了两下衣角,又放开,空落落的。
于是明楼把自己的手交给了明诚的手。
明诚放下电话,发现自己握着明楼的左手已经出了一层汗。通过手的紧密相连,仿佛自己就有了依靠和底气去做一些他不敢做的事。
“大姐说什么了?”明楼很自然的举起手亲亲亲。
明诚瞬间回神收手:“大姐说这是好事,让我多陪陪父亲,至于改不改姓,大姐说都看我的意思。”他快速的瞥了明楼一眼又低头了,“还让你去拜访一下。”
被那一眼看得神魂荡漾的明楼开启了不要脸模式:“那我以什么身份去呢?你大哥,还是你丈夫?”
明诚把明楼踹下了沙发,然后把自己锁进卧室了。
明楼想去哄哄他,突然来了大姐的电话。看来只能明天再接再厉了。
明镜打电话不为别的,就是想问问明诚现在怎么样。明楼如此这般的一说,明镜就叹气了。
“阿诚这孩子从小就老实(来自被坑了多年的明台内心OS:大姐你搞错了吧跟阿诚哥比我才老实啊),好不容易找到亲人,心里肯定一下子接受不了。明楼,你可得多陪陪他啊!回来人要是再瘦了我可要收拾你啦。”
明楼听见明镜这么说就头疼,明诚不挑剔,就是怎么吃都不长肉,最近到处跑自然又瘦了些。再这么下去过年回家免不了被大姐数落,不行,要想个办法。
明诚不太明白为什么被踹了一脚的明楼居然一大早起来炖汤,居然没有花言巧语哄自己,是踹傻了?不过这样也好,耳根子清净多了。
明诚在厨房门口问:“怎么想起来炖汤了?”他探身看了看,“还炖了那么一大锅。”
明楼把火调小走出来:“昨天买了骨头,刚好炖汤。骨头汤下面、煮粥你又喜欢。”
明诚笑着开冰箱:“还真有点馋了,我看看还有什么菜可以配排骨汤吃的。”
“我想吃你做的黑椒牛柳。”
“我懒得做。嗯,还有胡萝卜,加上火腿和青豆,做个炒饭吧。”
“阿诚……”
“哎,你别动手动脚的……”
-----------以下废话------------
居然不知不觉写到十一了!而我想写的还没写到呢!我是有多啰嗦啊!小天使们还有什么想让明楼干的吗?没有的话可能真的要见家长然后没羞没臊了呢⊙ω⊙。
还有骨头汤煮好后冻起来可以放很久,我最喜欢在煮皮蛋瘦肉粥时用骨头汤代替一部分水。下面也好吃!
OOC怪我难看怪我。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