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出国重新谈恋爱(十三)

连着一两个月折腾设计图,明诚熬夜熬的厉害,明楼就陪着他熬。两个人对坐,都是不停的动笔。偶尔两个人同时伸手去够桌子上唯一的杯子碰到了,会抬头对一眼再对个微笑,然后继续各忙各的。
明诚好不容易交了一期的图,后面可以清闲一段时间,明楼也终于结束了他在某经济报刊上的连载,两个人都不由得松口气。天天腻歪在一起,无限接近于传说中的“单身狗公敌”。明诚也默认了和明楼的关系恢复常态。
也就在这段时间,明楼拿出他的私房钱,悄悄去一家定制戒指的地方定了一对戒指。在阳光明朗的一天早晨,向明诚求婚了。
明楼珍惜的握住明诚的右手:“阿诚,我不会说那些甜言蜜语,只有一句,结发共白头,你愿意吗?”
突如其来的求婚让明诚有些慌,心脏又有充实的快要逸出的满足。
他哑了半天,才想起来问明楼:“当时你想求婚,是真的?”
“我的心意一直未变。”
明诚深呼吸了一会儿又原地转了一会儿,伸出手,示意明楼为他带上戒指。然后他轻微发抖着,努力稳了稳,才给明楼带上戒指。
紧接着,明诚扯着明楼去换衣服:“我带你去见父亲,快快快。”
没有哪个男人要见岳父还能淡定的。明楼从衣柜里挑出三四套衣服,正在犹豫,明诚看都没仔细看就拿起一套塞给明楼,催他赶紧穿上。
明楼问明诚:“要不要买点东西?空手去好像不太好。”
明诚瞪他:“买什么东西,父亲什么都不缺,你可省省吧!”
到底明楼还是从行李里翻出来一只上好的毛笔,包装好拿上。
正绕着梧桐树跑步锻炼身体的戴璜,听见明诚上门还带了个男人,露出了无所不知的微笑(好腹黑不过我喜欢😂)。
戴璜拿出气势摆谱:“阿诚,来,坐。这位是?”
明楼毕恭毕敬:“晚辈明楼,来拜见岳父。”
话音未落明诚一口水全喷到桌子上了。
戴璜装作没看见明楼明诚手上的戒指,一副稳坐钓鱼台的样子:“嗯,坐吧。阿诚啊,带了明楼来见我,这是要定下来了?”
明诚还没从明楼刚才惊天动地的话里回神:“什么?”
明楼的一颗心瞬间提起来,小祖宗你可千万别临时反悔,不然我以后还能登门吗,估计会被打出去吧。
回了神明诚赶紧说:“那个,我是说,我打算跟明楼结婚了,请您做个见证人。”
戴璜笑:“好,好,好,能见到你成家,到地下我也能给你母亲炫耀炫耀了。打算什么时候办婚礼?在巴黎办还是在上海办?”
明诚摇头:“我还没想过。最近忙着酒店的建筑工程,估计等结束才有时间。”
一旁的明楼终于有了插话的机会:“不如婚礼就定在明年七月,到时家姐也会携小弟前来巴黎,刚好酒店的工程六月份交工。”
戴璜很满意,明楼能这么快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看来明诚眼光不错:“依我看不错。明楼啊,阿诚以后就要靠你照顾了。”
明楼和明诚对一个眼神:“您放心。”
在告诉明镜这个喜讯之后,明镜差点兴奋得要直接飞来巴黎,明楼好说歹说终于没让明镜圣诞节前两天跑来。本来应付激动的两天三通电话的明镜已经够累了,明诚这时候又跑去继续忙工程制图,没空搭理明楼。
直到新年的气息都消散的差不多了,明诚才发觉已经又一年了。
明诚疑惑思考:“怎么这么快啊……工程还没忙完呢……”
明楼笑说:“阿诚,你不会连过年都不回去吧。”
明诚这才想起来,今年过年早,他们要是想回去过年,至少该提前订机票,最晚二十号就要走了。
幸好明楼是万能的:“我已经订好票了,你现在去收拾行李就行了。对了,记得给你们老师请假。”
米连巴不得明诚永远不要来上课,痛快的给了明诚一个月的假期。工程的老板也理解的放行。
一切顺利,明诚脚步轻快的登机,明楼拎着箱子跟在后面,心里为自己提前买通工程老板的举动点赞。
-----------以下废话-----------
如果觉得时间线有问题不要问宝宝,宝宝什么都不知道╮(╯_╰)╭
还有呢,这篇文大概会写到楼诚结婚,我担保绝!对!不!虐!
OOC怪我难看怪我,还有,明天后天应该不会更新,勿怪蟹蟹。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