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出国重新谈恋爱(十四)

飞机忽然颠簸得厉害,明诚惊醒,下意识看向明楼,见明楼也是刚醒。明诚去抓明楼的手腕,明楼用另外一只手去轻拍他的小臂,低声说,
“不要担心,有我在。”
机长很快开了广播,流利的法语和别扭的中文来回重复着他们的遭遇。飞机刚才遇到气流,可能会有颠簸,但并不危险。
明诚松口气,明楼反握住明诚的手:“好了,睡吧。”
明诚摇头:“不困了,你睡吧。”
明楼勾起微笑,享受明诚的关心:“我也不困,不如聊聊天?”
俩人在的头等舱人不多,小声聊聊天也不会打扰别人,于是明诚点头表示同意。
“能告诉我,你当时为什么突然想跟我分开吗?我不想重复我的错误。”
明诚微微直起身:“你想知道?”
明楼把滑下来的毯子又给他盖上:“不想说就算了。”
明诚长长的吐出一口气,闭上眼向后慢慢靠:“我只是不想承认自己一时冲动和糊涂。”
再丢脸的事,在明诚身上发生都只让明楼感觉可爱:“那不重要了,阿诚,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今年回苏州祭祖,我会跟明堂哥说,纳你入族谱。”
明诚睁开眼:“那父亲那边……”
明楼伸手在明诚的后颈轻捏让他放松:“交给我,你不用担心。”
明诚像猫似的舒服的眯眼。
广播突然响起:“女士们,先生们,请您系好安全带,收好桌板。因为目的地上海机场现在有暴雨,所以我们将在苏州机场暂时将落……”(不清楚具体怎么说,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明诚叹气:“看来一时半刻回不了上海了。”
明楼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上次从帝都回魔都就是暴雨,大姐来接我也淋了雨。等会儿下飞机能打电话要尽快告诉大姐,别让她来接咱们了。”
魔都暴雨如注,苏州倒是晴朗。明诚看着行李,明楼去给明镜打电话报平安,之后又联系住处车子,幸好苏杭一带明家的分公司多,联系好人开车来接也容易。上海那边幸亏明镜因为明台有些发烧,没来得及从医院往机场赶,不然也会被暴雨困在路上。
明楼在酒店的圆桌上支起平板跟明镜视频,明诚收拾好东西过来坐在旁边,视频里明镜精神不错,明台病恹恹的哼唧。
明诚看着好笑:“多大了还像个小孩子,一生病就找大姐撒娇。”
明台不满:“我是病号!阿诚哥你还欺负我!”
明镜自然是帮着明台:“阿诚,他不舒服你就别欺负他了。”
明诚笑:“是,病号最大。”
明·一家之主·镜满意了:“苏州那边有没有下雨呀?你们厚衣服够不够?冷了记得穿大衣呀……”
聊到晚上,明镜明台去吃饭,明诚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看窗外的街道。明楼欺身到他上方,看着他诱人的脖颈,恨不得现在就一口将他吞吃下去。
明诚的手抵着明楼的胸口:“你做什么。”
明楼舔他的耳垂:“不做什么。撒娇,不行吗?”
明诚移回目光:“别闹。”
两个人的目光交汇时,明楼听见明诚轻笑。
推拒的手变成抓住领带的手,距离又缩小了。明诚在明楼的目光里寻找,除了会淹没他的爱意和宠溺,还有坚定和笃信。
明楼用眼神抚平明诚心里的波澜,接着用语言让明诚的心再起波澜:“阿诚,尽管你有坚定的内心,我仍然希望你能向我展示所有,包括你的软弱。”他顿了顿,“偶尔撒娇也不错。”
静默良久,明诚转过头指着街上一家小铺:“将来我们会和他们一样?”
小铺里一对老夫妻正对坐吃着饭,笑容透过窗户轻轻松松的感染了所有人。
明楼看得很仔细,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将来白头到老的场景:“会的。”
--------------以下废话--------------
沙发咚!我最爱的沙发咚!开森!
下个礼拜会比较忙,不定期更新啦。
OOC怪我啦。

评论(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