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眼前人

想换个风格,并不是BE,架空古代,一发完。明楼明诚已经在一起了,别的还没想好。
------------以下正文-----------
秦淮河画舫穿梭,有艳装女子坐在船头,或抱琵琶,或执中阮,弹拨出泠泠月光。
明楼本意是带着明诚游览江景,不曾想过今夜是青楼斗花魁的日子。
他曾经也是风月场里受欢迎的风流过客,如今却找到归宿。他只愿留恋归宿,万般红颜都已与他无关。当他想吩咐船家回去时,被明诚拦住了。
明诚轻扯他的衣袖:“大哥,陪我看看。”
明楼顺着明诚的目光看到的是水面,波光粼粼的,倒映星点火光。模糊了的光芒边缘连成一片,在波浪里绵延到天涯。
明诚的目光慢慢向上延伸,明楼也随着他改变了方向。目光落在画舫窗棂。灯火从窗纱渗出一层,将窗笼罩在朦胧光雾里。圆窗、方窗,间隔交错在河道里。
目光又换了,那是无垠的天。细弱的星河在秦淮面前是黯淡得多了,却长久。秦淮的繁华欢歌转瞬即逝,星河倒是一直束在苍穹顶。
明楼问:“阿诚,看到了什么?”
“天地万物,”明诚回头,“还有你。”
听过绮丽的靡靡之音,再听悠扬的阳春白雪,往往使人如同换了境界。常闻修饰重叠的爱语,对这样直白简单的心意,明楼除了珍惜还是珍惜。
那是杯中酒,水底月。
那是眼前人。
明诚用白瓷杯去接月光,露出的手腕不知晃了谁的眼。
明楼想起家里珍藏的玉杯,也许找到合适的主人了。
金陵豪富众多,喜好攀比,画舫越斗越精致。一叶小舟夹在其中,分明,又不起眼。
恰如明楼和明诚,他们在万千人海中一眼可见,又转眼即没。
在彼此眼里,他们是唯一的闪光点,足矣。
---------以下废话---------
很短,很甜,望喜欢。
很显然,OOC是我的错。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