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天台】出国重新谈恋爱(十七)

既然登门拜访,那是不能把人家打出去的。于是明镜客气又疏离的请王天风进来坐,把明台丢回房间,让明楼明诚作陪。
小少爷扒着二楼的栏杆偷看,打算根据情况随时翻窗户溜走或者下去帮忙。
以往明楼和王天风见面就要吵,今天明楼碍于明镜在场忍了,王天风考虑到上门女婿(?)的自觉也忍了。所以这次谈话,气氛是和谐的,态度是友好的。双方交换了关于明台感情问题的建议,进行了友好协商会谈以及深入交流,最后在某些方面达成统一意见,但是在个别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其实是这样的,王天风得到了明镜的认同,但是明楼摆出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明诚坚决护夫宝,俩人统一战线的时候就不是明镜能控制的了。
明台在栏杆后面祈祷千万别打起来,阿诚哥和大哥合体武力值爆表可不是开玩笑的,到时候老师要是打不过自己估计会忍不住冲出去帮忙,那就闹大了。
不得不说,明镜还是压住了楼诚二人组,但是也没有让王天风见着明台。她客客气气的把王天风请出去了,转身就让明楼明诚跪下。
“长兄如父!长嫂如母!你们两个是怎么管教明台的!啊,说话呀!我看你们一个两个是多嫌着明台了,才躲到法国去的对不对!他交往了男朋友这么大的事你们都不知道!”
明楼分辩:“大姐,阿诚是为了学业才去法国的。”
明镜气:“那你跟过去做什么!”
明诚急忙转移注意力:“大姐,依我看明台也不小了,他想定下来也是好事。虽然是个男人,但是您看,我和大哥现在也过得挺好的。”
明镜更气:“我哪里是为这个生气,我是为他瞒着我!还有你们,连弟弟都顾不上还过得好呢!”
得了又说错话了,明诚懊恼的往明楼身后挪了挪试图抵挡来自明镜的怒火。
明楼只好努力吸引火力:“大姐,想必明台也不是有意瞒着。之前我们出国了,大姐又忙,他谈恋爱也就是这半年的事儿,肯定是没想好怎么跟您说。大姐还不知道明台那个性子,要强,有难处也不肯说的。”
明镜脸色变了变:“跟家里人还有什么不能说的。你们先起来,去叫明台下来,我有话问他。”
明台老老实实的在明镜面前跪下,他知道,明镜最见不得他这副可怜样子。果然明镜心软了,姐弟俩好好的谈了一场。
明楼明诚虽然不待见王天风,好歹对这人知根知底,他对明台也是真心的。看在小少爷的面子上,二人勉为其难的在大姐征求意见时点了头。
大年初五王天风再登门,明镜的态度就好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明台跟着王天风走的时候,明镜没有阻拦。
明楼不放心:“大姐……”
明镜望着明台的背影叹气:“他也大了,不能跟着姐姐过一辈子,总要找个靠得住的人的。”她的眼睛渐渐被泪水润湿,“我总以为他还是那个要我陪着的孩子,却不想一转眼的功夫,他已经要成家立业了。”
“大姐,这么多年,您就没想过成个家?”
明镜拢了拢披风:“缘分的事情谁说的清呢,我还没碰到合适的,就别为我操心了。”她转向明楼,“上次你说打算在法国办婚礼,我托一个朋友找了几处地方,这次再去你抽空看看。阿诚学业忙,别让他操心了。”
明楼点头:“大姐放心。”
大年初七,随着明楼明诚告别明镜再次前往巴黎,明台开始跟着王天风实习,明公馆只剩明镜一人。明楼不放心,想让明镜跟他们一起去法国。
明镜却说:“我一个人过得很好,你们都别担心。顾好阿诚,你们两个好我才放心。”
飞机上,看着怀里熟睡的明诚,明楼格外心安。
于世间千万人中遇见你,何其幸运。
------------以下废话------------
亲爱的小天使们,我非常非常抓狂所以最近不定期(也就是不)更新,请务必不要忘记我。
OOC照旧怪我。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