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生日贺文懒得起名字

现代AU,有问题都是我的锅,一发完而且没有什么完整故事。
有台丽、风镜出没。
---------以下正文---------
冬至刚好是明楼生日,明镜做主,让明台把曼丽请来,自己打电话把王天风叫来,一起吃饭。
不知道是不是看在明镜的面子上,王天风最先来了,还给明楼带了生日礼物。明楼看都没看就丢给明诚,引来明镜不满的瞪眼。
明台向来不送礼物,不过曼丽准备了,算是两个人一起送的一件大衣。明镜送的是皮鞋。
明诚悄悄跟明楼说:“过年不用买衣服了。你看,大衣、皮鞋、皮带,多齐全。”
“你送的皮带?”
明诚不满地撇嘴:“王天风。”
明楼贴近他:“他送的扔出去――那你送我什么?”
明诚嫌弃他在别人面前的不要脸:“别动手动脚的,再闹我就回一路住。”
明楼象征性的拉开一公分:“哪有夫妻没事儿分房睡的。”
更加嫌弃的明诚推开他:“我去做饭。”
人多,阿香的家常菜就不够看了。不过有明诚下厨做了几道,这桌菜就好得多了。
菜上桌后,看着不过是普普通通的蒸鱼、烤鸡、油焖虾和酒酿圆子,但是明台深知其中关窍。他拿餐刀划开烤鸡,鸡腹里藏着七个带壳的鹌鹑蛋,刚好一人一个。蒸鱼下有一整块嫩豆腐,明台一下去就是两大勺,飞快的舀给大姐和曼丽。油焖虾的虾背上有开刀,往两边一掰就能吃到完整的虾仁。酒酿圆子和平常外面卖的粗看也无不同,不过往碗底一舀,会有许多桂花和小小的芋圆被惊醒。
这几道菜都是明楼爱吃的,往汤圆里加桂花蜜和小芋圆就是明楼最先想的办法。
(我又要当脑电波翻译器了)
明楼:豆腐都快让明台抢完了,你快多吃点。
明诚:没见明台照顾曼丽呢。
明楼:他比我差远了。
明诚:哪里差?
明楼:你说呢?
明诚:闭嘴吃饭。
明楼:我没说话。
明诚:那就闭眼。

明镜咳嗽一声:“阿诚呀,快吃饭。明楼,不许再影响阿诚了听见没?”没见那边阿香都快瞎了?
楼诚二人立刻乖乖低头吃饭。
吃过饭,明诚才拿出他给明楼准备的生日礼物。
明楼在明诚的示意下打开盒子,里面是个瓷茶杯,杯壁有点厚,他拿起来,见杯底有一个凹下去的“楼”字。看来是定做的。
“这是……”
“我做的。”明诚解释。
“阿诚,”明楼放下盒子,拥住他的珍宝,“谢谢你,我很喜欢你的礼物。”
然后就没羞没臊的滚到床上了呀。
你以为会有肉吗盒盒盒盒。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