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有琴无筝(六)

       吴国迎亲使进城后,魏都关于皇帝不念功臣的流言蜚语愈演愈烈,京兆尹立即上奏,奏章却被压了下来。毕竟事关两国邦交稳定,魏帝不会允许此时朝堂上有异议出现。
       驿站里推波助澜的明楼明诚此刻正整理朝服,准备入朝觐见。明楼以靖远伯身份居首,明诚以从三品光禄大夫的身份居中,礼部六品尚书左右丞跟随其后。由明楼亲自递交国书,魏帝亲迎,敕令暂居宫中。
        紧接着没几天又有诏书,于郡主加封号锦瑟,皇帝怜其孤弱,命皇后躬亲抚养至其出嫁。
       明诚为明楼倾倒一杯煮好的茶:“魏国风俗与我朝不同,凡公主、郡主、翁主皆是出嫁前才加封号,往往婚旨与晋封同出。魏帝提前为锦瑟郡主加封号,是想堵攸攸之口?”
       明楼品茶:“茶好,水差了些――攸攸之口堵不住,他只是先行缓兵之计而已。下一步恐怕是锦瑟郡主上疏求魏帝赐婚,顺水推舟指给明台。”
       苦味在口中久久不退,回甘一丝也泯灭在明诚呼吸之间:“也是可怜,一个弱女子,没有父母宗族就等于失去庇护。”
       明楼放下杯子提起茶壶给明诚和自己都续上茶:“打听到什么了?”
       明诚摇头:“太多了,都没什么用,不过说不定有办法能见锦瑟郡主一面。”
       明楼指尖点着桌面:“依我看,只怕她不简单。恐怕在宫外那些消息都是她刻意让我们知道。”
       茶杯依然袅袅吐露热气,明诚说话间仿佛也在释放白雾:“大哥觉得,几分真,几分假?”
       茶凉了,明楼沉思许久:“至少七分真。”
       信与不信此时已经没有意义了,明诚的叹气吹走迷雾:“三天后,我们可以见到锦瑟郡主。”
       明楼打开纸:“依你安排。不过还有事,算日子,今天该给大姐写信了。”
       明诚将笔蘸饱浓墨递给明楼,明楼写了几句,笔又递还给明诚。明诚写的多些,一张纸满满当当。末了,信已封口,明诚忽然想起来一事,又添了一张纸写起东西来。
       明楼问:“怎么了?”
       明诚搁下笔:“大姐喉咙疼反复不止,我寻得一种茶可以缓解。随信寄了些让大姐试试,方才忘了写明如何泡。”
       明楼无奈:“叫你一衬,大姐又要骂我了。”
       明诚重新封信:“活该。”
       “你说什么?”
       “大哥智勇双全!”
       “……”
-----------以下废话-----------
码楼诚以来,第一次,卡文了……
秦秦先去哭一会儿嘤嘤嘤……
我的文没有逻辑没有没有
顶锅逃跑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