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有琴无筝(七)

       明诚花了些手腕和金银开路,约好郡主午时吃过饭在宫外见面。
       桐花院后的隔间,明诚推开门,见锦瑟郡主端坐于客座,王主事站在对侧已是汗流浃背。
       明楼跨进门:“茶凉了,劳王主事换一壶茶来。”
       王主事提起茶壶就走,临走关紧了门。
       明诚随明楼一同在主座坐下,听明楼先开口:“郡主见谅,明楼无意冒犯,只是家姐嘱托,不得不暗查寻访。”
       锦瑟看着像是松了口气:“我本就无意隐瞒,有契机自然顺水推舟告知一切。不必叫我郡主,叫我曼丽就好。”她想起那个人神采飞扬的样子,按耐不住忧心和思念,“明台,可好?”
       明诚:“他为求家姐答应,离家出走,现在不知在哪里藏着呢。”
       明楼:“阿诚。”
       只一个眼神,明诚接收了明楼的意思:“是,大哥。”
       明楼将话说开:“家姐只是担心你会对明台不利。若能说明一切,我自会写信告知家姐,想必可以消除误会,明台也可以回家了。”
       锦瑟郡主仿佛早已想到了,她站起来,又跪下去:“先帝在世时,疼爱我如亲生女儿,为我能一辈子衣食无忧,甚至辗转买下琳琅锦赠我。先帝驾崩,我以为无人在意我一个孤女,却不料频频遭人暗害。后来我查出,当年是博阳侯郑家拒不发兵救援才使于家灭门,而太后就是郑家人。暗害就是为了不让我将真相说出。为自保,也为报仇,我买下铁铺,打造剑簪,寻机刺杀博阳侯。”
       听到这里,明诚神色微动,没记错的话,博阳侯在前年就已死了,不过听说是病殁的。博阳侯下葬没多久,太后也薨了。莫非……
       “前年端午,我手刃博阳侯,报了仇。因为死在妓馆,郑家人不敢声张。太后疑心是我,在她动手向我发难前,我杀了她。”
       狠辣的曼丽已经完完全全的展现在了明楼和明诚眼前,可他们无论如何也无法责怪她。失去唯一疼爱自己的人,明诚经历过,为了报仇用尽心力,明楼经历过,他们谁都不能说曼丽做错了,他们也曾和曼丽一样,做出自己的选择。
       曼丽收敛那些凌厉的气息:“去年三月三,我见到了明台。他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他对我好是因为我是于曼丽,而不是因为我是郡主。”
       从前年开始,明台就在魏都一位鸿儒门下读书。三月三热闹非凡,明台自然要去凑热闹。
       泪水涌上曼丽的眼眶:“我知道我配不上明台,我知道……”
       有人蹲下为她擦泪,另一个人出门取来一杯热茶。这是她已经被接纳的意思?
       递给她热茶的人说:“既然要成婚,不如先改了称呼罢。我是明楼,叫大哥,那是明诚,叫阿诚哥。还有一件事我要告诉你,阿诚,也是我的妻子。”
       泪痕未干的曼丽感受就是“四支僵劲不能动”。
       明诚瞪明楼:“大哥!”
       明楼坦然:“今后迟早要告诉她。”见曼丽仍有些惶惶不安,安慰道,“大姐不会在意这些,只要你待明台好,能子孙满堂安稳度日,大姐就心满意足了。”
       “大哥,阿诚哥,我会尽我所能对明台好。”
       明诚笑:“明台真是福气好,来,这是大哥和我给你的见面礼。”
       发现见面礼是一千两银票的时候曼丽格外淡定,毕竟连二哥是大嫂这种事都接受了还有什么不行的?还有大哥跟阿诚哥送一份见面礼这种两口子才能干出来的事情曼丽并不想吐槽了。
-----------以下废话-----------
       好担心没讲明白啊。我立个flag,这篇文在过年前完结,应该能做到……吧……
       锅都是我的不要和我抢蟹蟹。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