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有琴无筝(八)

       回宫马车上,明诚低着头一言不发,直到明楼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看窗外卖核桃的人。
       “我去买。”明诚跳下车。
       明楼的声音追出去:“别买太多。”
       明诚的声音遥遥传来:“知道了。”
       买回来的一兜核桃确实不多,兄弟俩大开房门砸核桃,自然不少人围观,见者有份,幸好最后给他们剩了一盘。后来不知哪几位吃了核桃的同僚送来一盘松子仁,一盘甜杏仁,一壶浊酒。也不管时间尚早还不能喝酒对花赏月,明诚已经满上两杯酒了。
       明楼将松子仁往明诚那边推推:“知道你爱吃,都归你了。”
       明诚笑:“我哪吃得下这么多,你也吃。不过魏国的松子确实比家里的好吃。”
       松子香甜,明楼拈起一个放进口中,咀嚼间仿佛有汁:“家里的都是庄子上种的,自然不如魏国的。要是喜欢吃这个,明年可以让他们从魏国购买运回。”
       苦酒衬得松子越发好吃,但为了口腹之欲大费周折不是明家作风,尤其不是明诚作风:“不必了,运回去太费钱。”
       明楼抿一口酒:“每年都有商队来往吴魏之间,明家也有商队你忘了?”
       商队明诚当然知道,这几年都是他帮大姐打理的:“我是不想开这个先例,不过让他们多运些回去卖应该能小赚一笔。”
       明楼拿指头点他:“你啊……”
       明诚反问:“我怎么了?”
       明楼无奈摇头:“不说你了,说说于曼丽。”
       明诚侧头拨弄松子:“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她很适合明台。”
       “阿诚,”明楼握住他的手,“今天于曼丽说她自己的时候,我看你神色应当是想起了过去,但是那已经是过去了。你现在是明家的一员,没有任何人能随随便便的折辱你了。我是想告诉你,晦暗岁月你已经熬过去,不要再被那段记忆困住。”
       心口的遮挡被明楼的话清理干净,明诚回握他,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大哥,放心。”
       明楼收回手,也跟着松口气:“来,吃松子。”他递给明诚一颗饱满的松子,然后抛出一个大问题,“你说,给大姐的信怎么写?”
       接松子的手不由得缓缓缩回,明诚惊讶:“难道你想让我写?”
       明楼一脸理所应当:“你说,我写。”
       明诚小声嘀咕:“又让我骗大姐。”
       不巧明楼听力极佳:“哎,你小子!”
       明诚躲过明楼的一掌:“我去准备笔墨!”
       信具体写了什么不得而知,只知道明镜看了信后眼圈都红了,把才从明堂家回来的明台叫过来细细叮嘱了一番,叫他千万不能欺负于曼丽。
       “姐姐你放心,我肯定会好好珍惜她的。”
       这句话通过家书到明楼明诚手中时,他们即将踏上返程归路。明诚将信托人转交给了于曼丽,这封信比任何承诺都更能安她的心。
----------以下废话-----------
       啊天啦噜大概快结束了吧!
       啊不对可能还有一半……
       我又忘了原本要写什么了……
       你们觉得我有可能在十章之内把魏国搞垮吗?
       锅都是我的我的我的!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