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有琴无筝(十一)

      鉴于我实在想不出来名字就让王天风乱入吧。
------------以下正文-----------
       固然明楼并非一味儿女情长之人,送明诚出征之前依旧不安。主将王天风看不惯他这副样子,冷嘲热讽,说他“妇人之仁”。明楼跟他险些当着众人吵起来。明诚从二人旁边走开,换一个位置站定,挡住众人或好奇或担心的目光,由着这二人吵到出征的吉时。
       送阿诚出征后,回到家看着冷冷清清的厢房,明楼心里闷,还要宽慰大姐:“大姐,阿诚大了,能保护明家了。此去虽然凶险,阿诚必能照顾好自己。不用太担心,何况还有王天风照顾他。”
       明镜气明诚自作主张,又担心他受苦:“我还没找你算账,前几天怕影响阿诚我才忍着。我问你,你这么就不知道拦着他?往常你那么能说,怎么劝不住他?他胡闹你也跟着胡闹!明楼,你这大哥是怎么当的?我早该知道,为了前程连你弟弟的命都不顾了!你……你给我跪到小祠堂去!”
       明台扶着刚诊出怀孕的曼丽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曼丽示意他去劝劝大姐。
       劝大姐实在不容易,不过明台最会卖乖耍赖:“大姐,别生大哥的气了,快吃饭吧。我饿着不要紧,曼丽现在可不能饿呀。你看曼丽都饿得站不起来了。”
       明镜急忙催阿香:“瞧我,都被你大哥和阿诚哥气糊涂了。曼丽呀,你现在可千万不能饿着。想吃什么都让阿香做,她不会做就出去买。阿香!快把乌鸡汤端上来,记得带着炉子!”
       明楼在小祠堂里跪着,手无意识的在地上反反复复的描画明诚二字。
       自从四月底明诚出征后,明楼天天闷在屋里看地图和兵部奏报。他算着明诚今天到了哪里,明天到哪里,该走水路或是陆路。算着明诚到边关了,明楼接了明诚的第一封家书。
       “大哥:见字如晤
        闻说月下君思我,应知窗前我忆君。*”
        纸轻字薄情意厚,大约就是这样每一个字都烫在心头的感受。
        明楼将信贴着胸口放置,仿佛在信里能感觉到明诚的心跳。这样,在梦里,他可以假装他的阿诚已经回来了,正在他的胸口安稳睡着。
------------以下废话-----------
        这句话是我在某个名人家书里看到的,忘了是郁达夫还是戴望舒了,看到的时候瞬间就想到这是特别好的画面和感受,分享给你们。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