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有琴无筝·番外·

       对不住大家!最近实在没有灵感!到现在才码完最后一篇番外实在对不起!
-----------以下正文-----------
       吴国明家是个传奇。明镜,三十多了仍然未出嫁,掌握明家的生意地产;明楼,皇帝当年的太傅,袭爵后献《安民十策》,被天下推举为当世第一文章;明诚,皇帝的伴读,先举进士后为武将,领职禁军,怎么看都是文武双全的人才;明台,娶了锦瑟郡主,先为武将后举进士,人生得意的典范。
       然而,明楼辞官隐退,明诚转任文职,似乎是宣告了明家恩宠将尽。
       辞官后明楼格外悠闲,整日读书写文章,明诚任文职后没那么累了,回家就被明楼缠着,两个人又成了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状态。明镜看不下去,把家里事物全堆给明楼,自己一心一意带孩子。曼丽现在一儿一女忙不过来,全靠明镜帮忙。
       明诚回来见满桌的账本,毫不客气的笑了:“大姐果然看不下去你赋闲。”
       日月木娄心里苦:“我看了一天账本,中午饭都没好好吃。”
       明诚帮他揉揉脖颈:“那今天吃红烧肉,算是犒劳大哥。”
       明楼捉住明诚的双手:“这两天天气湿冷,肩伤有没有复发?疼不许忍,务必告诉我。”
       “几年前的小伤,不碍事。”
       明楼引他坐在自己怀里:“要不是我问了你的亲随,都不知道你肩上的疤痕是那么重的伤。若我不问,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我?”
       明诚自知理亏:“没有没有,我是打算缓一缓再告诉大哥……真的!(。・ω・。)(感觉阿诚诚当时一定是左边的表情!)”
       “饶你一回,下不为例。”明楼松开手,任明诚跳出一丈外,“不过晚上为夫要一点甜头,不过分吧。”
       鹿眼张圆了瞪过来:“我明早还要上朝点卯呢。”
       明楼气定神闲:“请一天假又不妨事,大理寺最近又没事,在家陪着我不好吗?”
       明诚落荒而逃:“明台快回来了我去帮大姐准备东西大哥你好好看账本!”
       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明镜喜上眉梢的拿了一封信出来,说是明台从边关寄来的,信里说除夕前一定能到家。
       明台三岁半的儿子明瀚高兴坏了,他虽然不记得明台的模样,却记得明台从边关寄回来的小弓和小马驹,闹腾着要玩不肯好好吃饭,谁说都没用。最后还是两岁的明云咿咿呀呀的叫哥哥,才让他安静下来。
       明诚示意大哥看明云:“囡囡有大姐的风范。”
       明楼格外喜欢这个侄女:“而且长得也像大姐。”
       见曼丽忙着教训明瀚,明镜挥退奶娘,亲自抱着明云喂饭,明楼伸手将明云接过来:“大姐吃饭吧,我来喂明云。”
       不过明显相对于明楼,明云更喜欢他旁边明诚,她伸出小手勾住明诚的衣袖:“抱~”
       明诚被她叫得心都要化了:“来,二伯抱,囡囡想吃什么?”
       莫名被嫌弃的日月木娄只好充当苦力给明云夹菜,还要顺便喂饱明诚。
       没关系,到了晚上,就是阿诚喂饱自己了。
       大理寺卿明诚,果然第二天告假。
-----------以下废话----------
       这篇的番外也就到此为止了,最近没有脑洞,可能暂时不会更新……对不起m(._.)m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