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装个毛的失业想追我就直说嘛

       那位穿着考究的先生已经在店外不经意的驻足很多次了,至少明诚已经看到六七回了。看样子也不像是买不起店里的甜点,怎么每次自己抬头看他他就羞窘的离开呢?
       明诚推开店门,冲那位落荒而逃的先生的背影问:“不进来坐坐吗?”
       那位先生回过头,真英俊啊。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营业了?”
       “没有,外面太冷,想请你进来坐坐而已。”
       直到坐下他还是紧张兮兮的,明诚问他:“喝点什么?”
       好看的先生不好意思的低头:“我没带钱。”
       明诚歪着头想了想:“我好像没说要请你喝?好吧,想让我请你喝什么?”
       好看的先生眼睛都亮了:“谢谢。什么都可以。”
       在暖融融的红茶香气中,明诚知道了那位好看的先生叫明楼,住在附近。
       明诚问他:“为什么总是在店外看不进来?进来看看甜点面包不好吗?”
       明楼抿嘴:“事实上,我已经失业半个月了。之前的积蓄都花在买房上了,我现在几乎没钱买东西……”
       明诚笑着给他的杯子里添上半杯热水:“其实每天店里都会剩一些面包,如果你愿意每天来帮忙的话,可以把它们拿走。一直到你重新找到工作。不过我也希望你帮我个忙。”
       明楼将杯子用两个手环住:“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帮你的,我一定尽力。”
       明诚说:“原本店里有服务员,只是她家里有事请假了,我之前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远,想在你家里借住几天,方便吗?”
       当然方便,明楼愉快的在甜品店关门后请他到自己家里去。
       明楼住的地方虽不大,但是装修精美,明诚算是信了他买房子花了所有积蓄的话。明楼将剩下的面包放在微波炉里热热,小口小口的吃起来。
       “明楼先生?”
       “叫我明楼就好。怎么了?”
       “我只是好奇你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明楼指了指挂在门口的公文包:“公务员,做做理财分析什么的。你呢?除了经营甜品店,还有别的工作吗?”
       明诚点头:“我是个理财顾问,你我居然是同行,也是缘分。”
       若干月后,已经滚到床上的两个人回忆起初遇,明楼笑而不语,明诚则“盒盒盒盒”毫无形象。
       “你要是失业,明氏集团早就完了!”
       “要是知道你当时已经暗恋我了我还用废那么大劲绕这么多弯路?”
       “明明是你暗恋我。”
       “你也没少顺水推舟。”
       “你少贫!干嘛?”
       “干你!”
       为净化网络,以下内容已屏蔽。
------------以下废话-----------
       昨天梦见的情节! @naruto6471 点的捡回家梗,写的不好凑合看吧,不过昨天梦见的画面特别带感!

评论(1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