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元宵节捡个元元(宵?)

       捡孩子这个梗有好几个大大用过了,因为有人点梗我才写的,如有雷同,那我删文。我打死不抄袭!最近抄袭那帮人越看越恶心!
       @ranran要的师生和  @Jasperite 要的捡孩子一篇写啦,可能师生不太明显不过宝宝如果过两天有脑洞就再写一篇。
-----------以下正文----------
       博士生在读的明诚,某日被目睹从明教授的办公室怒气冲冲的出来。学校论坛上,猜明楼潜规则明诚不成的占三成,猜明诚潜规则明楼不成的占三成,猜明楼要在办公室办了明诚而明诚不愿意的占三成,剩下的一成,是猜明诚没问明教授要到工资钱所以生气。
       某梁姓知情人透露,明楼可抠门了,请前女友吃饭居然让女生付账。
       没想到某知情人小明爆料,两个人吵架是为了一个小孩子。
       八卦论坛翻了天,觉得孩子是明楼私生子的居然占九成,剩下的一成脑洞比较大,觉得是明楼和明诚一起生的。
       任凭论坛吵翻了天,明台也不敢告诉正在家里生闷气的明诚。上周有个小孩子被遗弃在了明家门口,他阿诚哥心疼就带回来养两天,谁知道他大哥连个小孩子的醋都吃,天天摆脸色给自己看。明诚去办公室哄他回家吃饭,竟然发现他正在联系孤儿院要把孩子送走,一点都没跟自己商量。
       明诚当时就炸了毛:“这事儿你都不跟我说一声,明教授,好手段啊!我当不起你的学生,我现在就去申请换导师!”
       明楼虽然理亏,但是在原则问题上不肯让步:“换导师?咱们系的博导一巴掌就能数过来,到时候我看谁敢接你!”
       明诚彻底炸了:“大不了我转到王天风手下,你一个孤家寡人继续折腾吧!”
       明楼火了:“你敢!”
       明诚冷哼一声,摔门离开明楼办公室,等明楼追出来连个人影都没看见。明诚先将元元――就是捡到的小孩――送到家里托大姐照顾,然后打电话给孤儿院的院长指明要收养元元,接着把拟好的收养协议拍下来发给明楼。手机往沙发上一甩,明诚做好了横眉冷对明楼指的一切准备,等着他来。
       围观的小明埋头喝水不敢吱声。阿诚哥这会儿太危险了,削苹果的刀片刻不离手啊,那刀挺锋利的大哥应该扛不住吧,完蛋了咋办我作业还能找谁帮忙呀。
       门开了,明楼进来了。
       他没有生气,至少看上去没有。看他拎着东西的左手冻的发紫,明诚一下心疼了,抢过小明手里的热水杯就塞进明楼手里。
       明楼的手恢复红润,缓缓牵住明诚的纤细的手,明诚的气渐渐消散了:“吵架解决不了问题。谁对谁错先不去讨论,我们先看看元元。他现在还不能确定是被遗弃还是拐卖,万一他的父母上门寻子,我们终究是要把他还回去的。大姐现在恐怕已经不舍得还了,可是哪有让人家骨肉分离的道理呢?”
       指尖在明楼手心画圈:“是我冲动了,不该直接办领养手续的。”
       明楼叹气:“我知道我不该跟一个小孩子计较,今天是元宵节,看在我排队买了陈记元宵的份上,饶我一遭可好?”
       陈记的元宵虽然只做黑芝麻和花生两种馅,但是味道却极好,次次都要排长队才买的到。明诚今天气昏了头,居然忘记了买元宵。明家大概没有人比阿诚更喜欢吃甜食了,明楼一清二楚。
       桂花蜜加酒酿煮好一锅元宵,一人一碗。
       餐桌上,明诚从明楼碗里舀走一半:“大哥你看你又胖了,这种容易长肉的东西还是我吃吧。元元,来再给你两个。”
       元元咬着元宵,大口大口吞着,甜丝丝的滋味是他从来没有吃到过的美食。
       明镜笑:“这孩子吃东西倒是很像明台小时候,不过他之前饿的久了不能多吃,小心伤了脾胃。这两个吃完跟姑姑去楼上玩玩具好不好?”
       明楼搂住明诚:“他的吃相明明像你。”
       明诚笑:“你说我吃相不好?”
       明楼笑出了多少褶子:“好,哪里不好。明台,去帮阿香把碗洗了。阿诚,我们出去看灯。”
       “好。”
       明台立刻离开了屠狗现场。
       元宵佳节,楼诚一双。
------------以下废话------------
       元宵节快乐!吃元宵吃汤圆吃吃吃!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