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凌李/微楼诚】段子要什么标题甜就好啦

@英俊狗子 点的电视台认识梗,抱歉拖了很久,最近太懒不想动……
---------以下正文--------
       每年,电视台都有拍公益宣传片的任务,一般都是请本地社会各界的精英。今年因为省会s市破了大案,领导指示必须请个刑警来参与拍摄,而且要着重突出警察的无私奉献。拍宣传片的导演知道后头疼不已,本来都写好剧本请好了人,现在可好,又要重新来。

       原本被请来拍摄的杏林分院院长凌远倒是不介意临时改剧本,导演着实松了口气。又联系了不少单位才请来一个刑警,据说是刑警队副队长,叫李熏然。

       李熏然好不容易有个不用加班的周末,却被和明楼谈恋爱忙的没时间的警察局副局长明诚一个电话给赶去了电视台。

       电视台附近没什么好吃的,李熏然只能将就路边的鸡蛋灌饼,走到录影棚还剩一点,他心疼里面没吃完的火腿肠,干脆站在门口吃完洗个脸再进去。他正吃着最后一口,录影棚门开,穿着帅气白大褂的男人正对他鼓鼓囊囊像仓鼠的两颊。他不好意思的笑,那个男人也对着他笑,继而侧身对着里面导演说了句什么,李熏然只觉他的声音真好听,至于他说了什么完全没听清。

        然后导演从门后冒出半个人:“是李副队吧,快请进,我们准备一下。”

        满嘴油的李熏然急忙翻出卫生纸擦嘴,丝毫不知那边凌远已经给他打了个“可爱”标签。

        宣传片没什么词,却不好拍,导演担心李熏然掌握不好情绪,反反复复给他讲了四遍戏。那边凌远见李警官的小卷毛都快蔫了,主动表示愿意跟他对戏。导演喜闻乐见,先去忙别的事儿了。

        凌远先补上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凌远。”

        李熏然眨眼间几乎萌化了凌远:“我好像听我爸说起过你……你是不是杏林医院的院长?”

        凌远点头:“我是杏林分院的院长,和刑警队有过合作。你父亲是原来的李处长吧,就是他提出的医警合作项目。现在我们医院连黄牛都少,医闹更没有,多亏了有你们。”

        李熏然笑的爽朗:“那是明楼局长的功劳,要不是他想到对付黄牛和医闹的法子,我们也没办法。阿诚哥――就是我们副局长――现在已经从黄牛那里追回很多赃款了,到时候都会还给受害人的。我就是出个力,算不了什么。”

       他的话说的凌远心里一动,仿佛在那双笑眼里看见了星星。

       这个短宣传片的情节就是警察遭遇袭击医生抢救,后期会配一些宣传词。两个人默契十足的排练一回,化好妆正式开始居然只用了两遍就过了。之后补了几个镜头,导演心满意足宣布可以准备收工了,前前后后加上化妆卸妆也就用了四个小时,确实极快。

       导演好奇的看李熏然:“你镜头感这么好,演技又过关,以前是不是学过啊?”

       李熏然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但直觉告诉他是因为有凌远他才会这么顺利。

       不等他想清楚为什么,凌远主动向他走来:“一起吃饭吗?我知道附近一家本帮菜做的不错。”

       为什么不呢,李熏然想想响油鳝糊芙蓉鸡片就忍不住跟着凌远走了。

       凌远负责点菜,他念一个名字就看看李熏然,那双眼睛里如果是撒了星星般明亮,就证明他选对了菜。几道菜之后凌远摸出了规律,成功掌握了李熏然的偏好。

       吃饭过程中,即便李熏然只给凌远留了个头顶,凌远也仍然认为他的卷毛可爱非常,留电话时的备注还特意留成了“卷毛”。凌远犹豫了一下,将这个电话置顶了,以后一定会经常打这个电话的。

       几天后,明诚被李熏然拽到角落里难为情的问他是怎么追到明楼的。

       幕后推手明诚笑着将弟弟坑给了凌远。

       END

评论(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