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舌对舌颤音教学


架空现代背景,一发完,我其实也不是特别懂颤音只是想起来这个梗而已。 @最AI笨熊AI睡觉 谢谢小天使告诉宝宝俄语的颤音喵~

--------以下正文-------

        近来明氏集团意图进军东欧市场,第一步就是俄罗斯。为了应付一场高层会谈,明诚不得不把丢了好久的俄语底子再翻出来回忆回忆,还要求明楼负责陪练。

       开始的几天,明楼先是朗读了许多名著。在确认明诚能听懂名著后,又用正常语速读诗歌。等明诚能听一遍就复述出来八成后,变成了快速念自己写给明诚的情诗。这天念着念着,看见明诚微红的耳和脸颊,就知道他已经能听懂了。

       脸皮厚度堪比城墙的明楼面不红心不跳:“听懂我刚才念什么了?”

       明·我才没脸红·诚不认帐:“没有,你你你再读一遍吧。”

       明楼欣然又读了一遍,轻浮浪荡的语气几乎让明诚炸毛。幸亏明楼见好就收,免得又被没收零花钱赶去书房。

       听、写都没什么问题了,发音却让明诚很是愁。他之前在伏龙芝念书的时候就发不清楚颤音,练了一年多才好点。现在好几年不用早就忘了,任凭明诚使尽浑身解数就是没法让舌头乖乖听话,只好求助明楼。

       被明诚的鹿眼一看,让明楼摘月亮明楼都去,何况只是教个颤音呢。

       “阿诚,放松……跟着我念……”这是明楼很轻松的捏捏明诚的脸时的教学。

       “颤音不明显,再来一遍。”这是明楼在鼓励着爱人。

       “……阿诚,这真的不是这么发音的,你这也太夸张了。”这是明楼有些头疼的指导。

       “还是不对……要不明天再说吧。”这是明楼彻底崩溃了的反应。

        明诚眼眸都黯淡了:“明天要招待合作方,后天就上谈判桌了。”

        明楼不忍心看见他失望:“要不我去?”

        明诚头摇的像拨浪鼓:“大姐让你后天陪她去医院检查身体,别失信,不然大姐饶不了你。”

        没办法了,明楼认了,教吧。

        然而明楼嗓子都哑了依然没教会明诚发颤音。

        明诚带着歉意给明楼泡了一杯胖大海和菊花。

        喝了后终于能正常说话的明楼看着眼前人关切的眼神,欣喜之余冒出来一个念头:“阿诚。”

        明诚急匆匆靠近:“大哥嗓子还是不舒服?”

        明楼示意他挨着自己坐下:“我好点了。而且想到了怎么教你颤音。”

        这下明诚心里更愧疚了,大哥生着病还想着自己的琐事,用翻译又不是不可以,自己这么任性也只有大哥一直包容……

       明楼放下杯子:“别胡思乱想,靠过来。”

       明诚此刻还处在关心则乱的状态,听完就靠了过去,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明楼搂住,唇也覆上来堵住他的嘴。

       被偷袭的明诚瞪大了鹿眼,想把刚才的愧疚都收回。

       口腔里满是苦涩的胖大海的味道,这也妨碍不了明楼的舌头撩拨着明诚的舌,手撩拨着明诚敏感的后颈。明诚忍不住的战栗,每一个细胞都在战栗,从舌尖到舌根。

        明楼不舍的拉开一点点距离:“会了吗?”

        糊里糊涂的明诚下意识念了一句明楼读过的情诗,舌尖随着心颤动。

        清醒过来的明诚红着脸给了明楼一个肘击。

        挨打没关系,便宜都占了,豆腐也吃了,就差晚上那顿大餐。不过不急,明楼深谙放在最后的才是最好的。

        两天后在谈判桌上大杀四方的明诚,穿着立领衬衫,腰酸背疼的在心里吐槽明楼。

        这会儿啊,明楼也在回味着“大餐”的色香味。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