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多cp】假如另一半是个中医

       明楼头疼的时候
       明诚:大哥,别吃阿司匹林了,我给你揉揉合谷穴和尺泽穴。
       明楼:阿诚真是贴心……啊啊啊!
       明诚用力按住明楼小臂:大哥,不按到力度没效果啊你忍忍吧!
       明楼:我还是吃阿司匹林吧。

       凌远胃不舒服的时候
       李熏然:远哥,你这是胃寒,我给你熬了药。
       凌远:谢谢熏然――等等,家里哪来的中药?
       李熏然:姜汤加胡椒和小茴香就行啦,不过我刚才胡椒不小心加多了好像喝不成了……
       凌远:我还是自己熬药吧。

       谭宗明喝酒喝炸了的时候
       赵启平:过来,把这个喝了!
       谭宗明喝完被药苦醒了:平平这是什么啊这么苦……
       赵启平:葛花、人参、白蔻仁、橘皮煮的药,不喝这个你的酒醒的过来吗你!再有下次我给你开黄连黄柏黄芩三黄汤苦死你你信不信!
       谭宗明:不不不我没醒我什么都没听见

       蔺晨吃多了的时候
       萧景琰:先生饿上一天再喝三天的白粥就好了,如果明天还是不舒服就吃一丸山楂丸吧。
       蔺晨:要饿一天!
       萧景琰:前几天飞流吃多了饺子也是饿了一天,先生也懂医术,怎么连个小孩子都不如?
       蔺晨:饿就饿,美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庄恕裹紧小被子的时候
       季白冷哼一声端出一个小杯子:你这是阳虚,啧啧啧,年纪轻轻怎么就阳虚了呢?莫不是肾使用过度了?来,鹿茸酒,喝完就好了。
       庄恕:三儿你就饶了我吧……我就是感冒。
       季白把杯子塞给庄恕:是桂枝汤,快喝!

       明诚受伤的时候
       明楼:你失血过多需要补血,快把这个喝了。
       明诚欲言又止:大哥……
       明楼:怎么了?
       明诚:我已经被补的流鼻血了……放过我吧……

       李熏然烫伤手的时候
       凌远:在家等等我。
       李熏然:这大半夜的哪有卖药的啊远哥。
       凌远:小区院子里有四季青,我摘了些给你煮水外敷,总比去医院挂急诊快。
       李熏然:……远哥,这个四季青不是观赏树木吗?
       凌远:没说它不能当药材吧。
       李熏然:在中医眼里只有能或不能入药吗???

       (赵启平的这个抱歉我实在想不出来……先空着,想到了再补吧)

        萧景琰累到昏迷的时候
        蔺晨抖着手写药方:你们快去煎药……叫晏大夫来给他针灸……
        萧景琰:先生……
        蔺晨扔了笔:景琰,你给我听着,有我在,阎王也抢不走你!
        萧景琰笑:我知道。

        季白吃海鲜吃多了拉肚子的时候
        庄恕:你看看我是不是给你说不能一次吃那么多海鲜?怎么就不知道心疼自己呢?你的胃又不是铁打的,一次又一次,今后这么多年你要怎么办?
        季白:别说话了行不行……
        庄恕拿出保温杯:还难受?这是紫苏水,快喝点,解鱼蟹毒的。别喝太猛了。

-------------以下废话------------
      
        除了三黄汤,剩下的几个提到的方子你们都可以学一学,尤其是那个解酒的,葛花和葛根真的解酒超厉害,实测有效(。・ω・。)

评论(19)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