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考试和考试是不一样的

       私设现代背景四岁年龄差。即将裸考期中考试,忍不住脑补两个学霸是怎么应对考试的。

-----------以下正文-----------

       明公馆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今天,是明诚高考的最后一天。

        这几个月为了让明诚好好复习,明镜少见的按住了停不下来的明台,不让他打闹吵到明诚。明楼则监督明诚不许他超过十点半睡觉。

       大四的明楼已经交过了论文,时间还算清闲,他许诺明诚会在考场外等他。所以明镜坐镇明公馆,安排这两天的三餐和点心,明楼就担负起了接送考生明诚的重大责任。

       考场外尽是焦灼的家长,两两三三凑在一起聊着自家孩子今年有多辛苦。明楼听见后又骄傲又自豪的想,你们的孩子再努力都没有阿诚厉害。

       是啊,谁也想不到明诚可以两年学完高中知识――这还是明楼限制了他周天不能学习的情况下。

       既努力又聪明,明楼情不自禁的想跟那些人炫耀一番阿诚的优秀,转而又不想让他被人嫉妒。罢了,自家人的好自己知道就行。

       考试结束的铃搅动了人群,明楼下了车,遥望考场内蜂拥而来的考生。

       “大哥!”明诚挤过人群,雀跃的跑到明楼面前,脸色是兴奋的薄红,“考完了!”

       明楼笑:“祝贺你完成了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走吧,大姐准备了你爱吃的,要给你庆功呢。要是回去晚了大姐要担心了。”

       明诚钻进车里:“我记得大哥高考的时候没这么隆重啊。”

       这都是因为明镜。明楼高考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有那么一点高傲的,还处在谁都看不起的阶段。明镜不想助长他的“嚣张气焰”,在家里都当没有这回事。虽然面上装成不关心,实际上后来第一个查明楼成绩的还是明镜。

       明楼可不想说这段往事:“因为大姐更在乎你和明台,我才是捡来的。”

       明诚盒盒盒盒的笑:“大哥,我吃完饭还要回学校估分呢。”

       明楼一摆手:“你们都知分报志愿了,估分不是给自己添堵吗?回家吃饭。估计你们同学也有约,吃完饭我送你去,晚上快结束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不管几点都必须给我打电话!”

       明诚点头:“好。那大哥,我们班主任问起来怎么办?”

       有时候明楼还是很靠谱的:“简单,我说不知道,他能怎样?好好玩吧,你们老师连张弛有度都不知道,回头我要跟你们校长反应一下。”

       明诚不让:“老师只是想早点知道我们考试的情况。”

       “好好好,听你的,”

       明诚继续反对:“那大哥也别去接我了,又不是三岁小孩子。而且你的答辩已经提前到明天了,我没记错吧。”

       明楼还是不放心他:“这种考试难不倒我。”

       明诚展现出管家风采:“挂个黑眼圈答辩谁乐意给你打高分啊。我不出去玩了,我要监督你早睡!”

       被管的明楼莫名感到开心。

       但是回家告诉明镜后,大姐反对:“阿诚呀,不要学得跟明楼那个小老头子一样啊,该去玩就去知道吧。明楼,不许你影响阿诚,你老老实实睡觉,晚上我去接阿诚。”

      大姐发话,该怂都得怂。

      见阿诚隐隐担心,明镜宽慰他:“阿诚,你听我的。你大哥从来都是这样,考试前你要是特意怎样,他反倒考不好。安心去玩,回来再好好睡一觉,高三可真是辛苦呢,哪像你大哥大学这么轻松。”

       一听大学轻松,明台嚷着:“我要上大学,不要上中学了!”

       明楼黑着脸:“不好好上中学哪来的大学,给我老老实实写作业去!”

       “小孩子不是都这样的,明楼你训明台干嘛……”

       第二天明楼答辩结束后,看见花坛边上的青年,笑弯了眉眼。

       “大哥陪我考试,我也要陪大哥。”

       END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