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医者不自医(二)

       根据大家的建议,班主任一个是夏江一个是谢玉,略微提了一点点莅阳。
       还有各位,千万别学医药类专业,我和我的同学们现在非常想集体跳楼。(手动再见)

----------------------------

       夏江,高二二班班主任,心狠手辣的典范,说布置十套卷子就绝不会少于十一套,美其名曰,我多给一套是为了自觉的学生能更充分的学习。

       蔺晨转着笔,对着面前白花花的十一套卷子发呆。

       想景琰→如果找景琰玩作业就写不完→会被夏江折腾→没有时间找景琰→想景琰

       少年心思就是死循环。

       想来想去无果,蔺晨进了厨房,做榛子酥。每颗榛子都是他挑过的,用的面粉都筛过好几遍。哪家点心铺有这个时间和耐心耗在这么一个小东西上呢?直到榛子酥放进盒子,蔺晨才有心情去跟那一沓卷子作斗争。

       他想象着景琰吃榛子酥时的模样,强撑着不睡着。

       第二天他顶着熊猫眼到学校时,发现全班都变身国宝,一个比一个眼圈黑。一班班主任谢玉路过时,大开嘲讽,可惜没人有那个力气反驳他。夏江后来匆匆赶到时,谢玉已经潇洒离去,气的他把早自习改成了晨练,全班操场跑圈。

       这实是二人教育理念实在不同,夏江奉行题海战术,以数量取胜;而谢玉主张走心不走量,理解为上。两个班都是重点班,分数又差不多,总被拿来比。比来比去又都差不多,只有一点差别,去年,一班的梅长苏拿了全国物理和数学竞赛的两个一等奖,比二班蔺晨的一个生物一等奖更厉害而已。

       蔺晨呵呵一笑,要不是景琰生病我逃了化学竞赛去照顾他,哪轮得到你梅长苏出风头。

       但是也就因为这件事,蔺晨被夏江盯上了。夏江固执的认为蔺晨就是为了和他作对才逃赛。全班跑圈的时候还专门把他拎出来训:“要不是你小子少拿一个一等奖,他谢玉敢在二班面前撒野吗?他不敢!今年你要是拿不回来三个一等奖,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蔺晨从来不是听话的好学生:“老师,化学和生物一等奖都好说,多出来一个我总不能变出来吧?再说了,梅长苏今年光顾着谈恋爱了,哪有时间去竞赛。”

       夏江胡子都要立起来了:“数学物理计算机哪个不能参加,你不是自诩很能耐吗?再说了没了梅长苏,还有那个萧景琰,你要是连他那个愣头青都比不过,算什么聪明!今天课间到我办公室来,我给你拿过去几年的物理竞赛题和模拟卷,有我辅导你还能不拿奖,就在办公室做。”

       萧景琰今天一整天都没见到蔺晨,心里纳闷,下课去二班也找不到他。一直到班主任下午有事找他,他才在办公室见到了惨兮兮做题的蔺晨。

       他一直分心往蔺晨那边看,谢玉都发觉了,敲了敲桌子:“别看了,是夏江让他准备物理竞赛。你回班通知一下放假的事情,让各科课代表统计一下竞赛报名的事情,名单你交给莅阳――哦,就是你姑姑,顺便告诉她我晚上去接她,让她别走太早。”

       莅阳是高三的语文老师,萧景琰跑去高三的路上在想,谢老师和莅阳姑姑结婚这么多年,到现在还是跟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似的爱玩浪漫。

       老老实实的当了传话筒,等他回来就已经上课了,再下课就是放学。

       下课铃一打,萧景琰一溜烟出去找蔺晨,只见平常没事都挂三分坏笑的蔺晨正对着一盒东西愁眉苦脸。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