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哪怕飞机失事,你也要降落在我心里

       不是刀!是糖!是糖!为了安慰日月木娄!真的真的不是刀! 现代AU!
       @柚子 点的梗,有小改动,不好吃见谅喵~
        @楼诚深夜60分 发现可以投稿!开心!有点跑题不过这并不重要……
-----------以下正文----------
       乌云密布明公馆。
       电视新闻滚动播报上海机场一架降落的飞机失事,无人生还。航班号念出来的瞬间,明镜跌在沙发里,明诚片刻的失语后,疯狂的拿出手机拨打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听……”
       明镜的眼泪无声的流向地面:“明楼……”
       明诚近乎崩溃的瘫在明镜身侧:“不会的,大哥不会出事的……不会的……”
       不知时钟敲打了多久,缓过一口气的明镜握住明诚仓惶失措的手:“都怪我,要不是我因为汪曼春来找他一气之下骂了他,他也不会为了躲我去出差……”
       明诚脑里一团浆糊:“我不该朝他发火的,我不该跟他计较汪曼春的事,我明明知道他和汪曼春已经没有关系……他走之前问我原谅他了吗?我说没有。我那是气话,气话啊!”
       明镜抹泪:“阿诚,这都怨我,我对他比对你们严苛,是不是太过分了?我总想着……总想着他是做大哥的,要担起这个家……”
       明诚颓唐的依靠着明镜:“大姐,大哥一向明白你的心意,他不会怪你。可是他……他会不会怨我不肯给他解释的机会?会不会怨我没有陪他出差?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该相信他的!我为什么没有在飞机上和他一起去死!”
       明镜扑簌簌的掉眼泪:“阿诚!阿诚,大姐刚没了一个弟弟,不能再没有一个了!”
       阿香不知何时回来了,她握着手机,想向家里人寻一个否定的答案,她慌乱的呼喊:“阿诚哥……大小姐……”
       明镜想扶阿诚起来,伸出手却先摸到潮湿的衣领。
       阿香过来帮忙扶明诚,却被他推开。眼眶猩红的阿诚默默站起来:“我没事,阿香,去给大姐热些茶水。大姐,我回房了。”
       明镜拉住他:“阿诚,你可千万不能想不开,你大哥必然是希望你好好的,一辈子平平安安的。”
       明诚的眉眼都埋在阴影里:“我欠他太多,太多。这些年来,我多少次答应他放下手头的事一起旅游,就反悔过多少次……虽然平时都是我照顾他,可是何尝不是他支撑着我呢?”
       为了给风雨飘摇中的明诚一个支柱,明镜强撑着站起来,还没说话就被开门声打断。
       阿香惊喜的迎到门口:“大少爷回来了!大小姐,阿诚哥!是大少爷。”
       明楼显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明镜飞快的上前查看他,关怀他,让多年未曾被大姐如此直接的关心的明楼吓了一跳。而不远处红着眼眶,倚着桌子才能勉强不倒的阿诚,仿佛被人抽去了浑身的骨。
       他贪婪地盯着明楼:“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意外错过航班,明楼只好换乘晚了一小时的飞机,飞机上的静音却被阿诚误以为是出了事。
       明镜硬生生把眼泪忍回去了:“明楼,你会不会怪大姐?大姐这么多年来一直对你严苛,是盼你能成为明家的支柱。现在大姐发现自己错了,只要你们都平安,我就什么都不求了。”
       明楼一边安慰明镜一边送她回房休息片刻。出了大姐的房门,只见明诚笔直的挺立在他面前。两人之间只有一指距离。
       明诚猛的抓住明楼的手腕,用力的贴近:“明楼,你给我听好,我不允许你再离开我,哪怕我做错了,你也不能无声无息的抛弃我!就算你是架失事的飞机,也只能降落在我心里!”
       明楼反客为主的将人带进怀里:“知道了,放心,我一直都在。”
       一场小雨过后,明公馆依旧天朗气清。
----------以下废话----------
       啊我究竟在写什么???

评论(15)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