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中医系列】日常啊日常

漫漫还债路啊, @ranran 点的中医梗。其实主要是很日常的喵。OOC勿怪。一篇从生日拖到七夕又拖到两周年的贺文,我最近怎么这么懒啊啊啊啊!

-------------以下正文--------------

       换季时节,明诚最为小心。无论去哪里都带着两件外套,看着冷了立刻把明楼裹上。明楼打一个喷嚏瞬间冲一杯板蓝根颗粒(当然是无糖版)灌下去,敢咳嗽一声分分钟白开水换胖大海。恨不得全方位保护好这位“娇贵”的大少爷。

       明楼任由他折腾,反正都是对自己的好,收着心里舒坦。

       而家里其他人嘛,明镜不用他们管,自己就会看着情况添减衣服;明台有明镜催着,明诚也不用操心。按照明镜的原话来说,他只要把明楼管好不生病就是大功一件。

       原因如下(来自大姐吐槽):你看看明楼平常顶天立地的,生了病却像是个小孩子了,一会儿要阿诚干这个一会儿要阿诚拿那个,片刻不得消停的呀!

       眼看着过了秋风,明诚又开始琢磨怎么给一家人补一补。

       论滋补,自然是膏方好啊,可惜他和大哥都不会制。嗯……先从梁仲春手里坑上十份吧。除了膏方,再煲点好汤,刚好有上山挖的好东西,让阿香每天煲不一样的喝喝看。

       “阿诚!”大哥又在叫他了。

       明诚边往卧室走边问:“怎么了?”

       镜子前,明楼理着领子:“我那条大姐送的领带怎么不见了。”

       明诚翻出来另外一条领带给他系上:“上次溅上红酒我拿去洗,被明台看见拿走了,说是他同学聚会的衣服必须配灰色领带。”

       明楼冷哼一声:“明台越来越无法无天了。这学期他的诊断学才60分,一看就是老师手下留情了。”

       明诚笑:“那我该给小少爷补补课啊。”

       明楼立刻反对:“不行,你好好陪着我,让疯子给他补课去。他不是有个喜欢的女同学吗?成绩好像不错,让他多跟人家学学。”

       系好自己的明楼同款领带,没错问:“今天的研讨会是要讨论中医药法,你的发言稿又没写完吧?我给你草拟了一份,你提前看看。”

       明楼伸手在明诚腰上轻飘飘捏了捏:“谁让你在旁边看得我心猿意马?”

       明诚圆眼一张:“你能说点别的吗?”

       明楼转移话题是高手:“说正事。有了中医药法,以后做事也有底气了。我打算跟学校提议,增设中医药法学课,推荐你当老师。别这么看着我,我知道你最近卯足了劲钻研中医药法,总不能是为了当律师吧。”

       被爱人关心的明诚心里甜滋滋的:“今天熬汤你多喝点,别让明台又抢光了。”

       明楼跟他对视一眼,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笑出来,像往常一样,肩并着肩,共同出发。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