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名字也是情话(楼诚/天台)

@楼诚深夜60分 ,主题是名字,这次加了tag,希望能被看到(≧▽≦)
另外,现代背景,不喜欢天台请绕道谢谢。OOC怪我,难看也怪我。
---------以下正文---------
        一向是掌心宝的明小少爷,此刻正在被撞破他和王天风恋情的暴怒的二哥明诚,一路从学校拖回家。
        明台撒泼撒娇耍赖都用了,连出差的大姐都搬出来了,明诚依然黑着脸把他往明楼书房拖。明台武力值打不过,零花钱又都指望着明诚,苦兮兮站在书房里看着不明所以的明楼和瞪圆双眼的明诚用脑电波交流。
        “大哥……”明台毫无底气的出声。
        明楼咳嗽一声,示意明诚先说,明诚开门见山捅了:“小少爷跟那个疯子在一起了!”
        明楼的桌子狠狠震颤,罪魁祸首明楼隐约感觉手发麻,但脑袋更麻:“明台!你怎么敢跟那么个疯子混在一起!”
        明台小声辩解:“大哥你都跟阿诚哥在一起了……”
        明楼更怒:“你跟阿诚能一样吗?我问你呢!说话,你们能一样吗!”
        明台有小情绪了:“是是是,阿诚哥做什么都对,我什么都错。都是弟弟怎么你就只偏心他。我难道是捡来的?啊不对,我们明明都是捡来的,我还比他捡来的早呢!”
        一听到明台说起他是捡来的,明诚的脸色阴沉起来,看着明诚越来越晦暗的脸,明楼怒喝:“闭嘴!”然后好言安抚明诚,“阿诚,这事儿我去处理。这臭小子欠收拾,我保证收拾到他跟疯子断了为止。上回你不是说领带夹颜色太深了?拿着我的卡,去挑一对新的。有我拦着他,你放心吧。”
       然而明诚的脸色并没有好转,他上手把没有防备的小少爷的领子往下用力一拽,扯开衣服露出的皮肤上吻痕犹在:“他们都到这个程度了,你拦得住疯子还是留得住明台?不出一刻钟,王天风就能打上门来。”
       明台心疼被明诚扯坏的这件定制西装:“阿诚哥这衣服是新买的,坏了怎么办呀。”而且是王天风送给他的第一套衣服。
       明诚松开手:“我不记得给你买过这件,谁送的你问谁要去。”
       门被砸响了,明诚去开门,被王天风故意吐的烟呛个正着,一下子咳个不停。
       王天风不知是有意气明楼还是无心噎明诚,开口就是: “我来领我的爱人。”
        小少爷像是看见救星一样就要往前扑,被明楼一瞪,悻悻地缩回去。
        “明教授管弟弟管的也太严了,他谈恋爱还要找你批准不成?”
        明楼站起来,把水杯递给被眼角泛红的明诚,转头就跟疯子吵起来。
        “我管教弟弟,你这个外人最好靠边站。自然,你孤家寡人没人理,我不介意帮你请个养老送终的保姆!”
        “论年纪,你还比我大两岁,你就等着你的好阿诚给你养老送终吧。”
        “我和阿诚用不着你操心!你看看你收的学生,都傻的跟木头似的!”
        “你别忘了明台也是我的学生。”
        “所以才说你眼光差!”
        小明心塞,是亲哥吗?哦对本来就不是亲哥,可是这么评价一起长大的弟弟真的好吗???我是有多差劲让大哥嫌弃???
        “别吵了!”明诚把杯子往桌上用力一放,明台忍不住跟着桌子一起颤抖了一下。
        明楼下一秒就闭嘴了,王天风却不管:“看不出你们家的管家这么厉害,还敢打断我的话。”
        这下明楼把王天风刮了的心都有。
        但是下一秒他想到了刺激王天风的方法。
        他叫明诚:“阿诚。”然后在明诚看向他的一瞬间亲上去。
        亲完,明楼挑衅似的看了眼王天风:“看懂了?”
        王天风玩味的笑,笑得已经被闪瞎的明台瞬间毛骨悚然觉得肯定没好事。
        当然没好事,不过王天风没有兴趣光天化日给别人提供谈资,所以明台你最好现在立刻开始祈祷今天晚上能避开王天风。
        这会儿小少爷自顾不暇,突然听见王天风说:“我有点糊涂,他到底叫阿诚,还是叫明诚。莫非是没入族谱,不姓明?”
        明诚刚才还桃花红的脸这会儿彻底高端黑了。
        不过明楼有一句话扭转局势的能力:“我的人,自然跟着我姓明。”
        显而易见王天风也有此技能点:“哦?那明台可以跟我姓了?”
        “老师……”求别坑我了,没看见我两个哥哥已经要暴走了吗。
        王天风满足于明台的求救眼神,牵着明台悠哉悠哉往外走:“我改天再带着明台来,说不定那会儿就改名叫王台了。”
        明诚暴怒大吼:“你看我让不让你进门!”
        明楼先给他顺毛:“不气了,明台这样子一时半刻也听不进去劝。等大姐出差回来,请大姐去劝,他肯定听话。”
        明诚烦:“我再管他就不叫明诚!”
        明楼皱眉上前抱紧他:“又胡闹。刚才王天风胡说你不用管他。”
       “他没说错,我原来确实叫阿诚,是你给我了姓氏,给了我命。”明诚微昂头去亲吻自己的信仰,“我珍视这个名字,所以讨厌被人说三道四。”
       “日以其恒,月以其朦,鲜衣款款,倾尽意诚。”
        “我所有的意诚,都属于你。”
        不需要我爱你的表达,心意已经相通。

评论(3)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