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出国重新谈恋爱(十九)

说实话,最近戴璜见明楼比见明诚多。准确的说,明诚依然在工地发奋学习,戴璜想知道自家儿子的近况完全得靠明楼。
这两天明楼也头疼,他让阿诚照顾惯了,买东西打扫卫生都能凑合,做饭……反正能吃,但问题是咖啡没有阿诚煮的好喝,衣服没有阿诚熨得平整,领带没有阿诚打得好看,哪儿哪儿都不舒服。更何况还要经常绷紧精神面对岳父的抽查,明楼巴不得今天工期就结束,让明诚自己去跟戴璜说他不好好吃饭不按时睡觉的坏习惯。
幸好,四月初工程进入收尾,明诚闲下来了,一边照顾明楼一边继续泡博物馆。
想好好休息的明楼忙起来了。
他们的婚礼虽然只打算请关系亲近的人,但需要准备的琐事也不少。明镜有令不许明诚操心,就全落在明楼一个人身上。
明楼列了一张长长的清单,做好一样就划掉,十来天里一共只划掉三项,客人名单、场地、日期。
此刻明楼内心是崩溃的。
等到明诚回家,他拿着六七张纸问:“你觉得哪一个适合做请帖?”
明诚很认真的在看:“好像我左手边第二个不错,纸质很好。”
已经失去选择能力的明楼继续问:“只写中文还是加上法文?烫金字还是毛笔字?”
明诚笑:“要不跟大姐商量商量请她来办吧,我看你实在不会弄这些事。”
放下纸笔,明楼摘下眼镜:“我想跟你商量着来。一辈子也就这一回。”
明诚凑过去看清单:“还有两个月,我那边没什么事,一起办?”
偏过头就是明诚的脸颊,明楼吐息在明诚耳边,暧昧的说:“我舍不得你太辛苦……”
明诚红着脸强装镇定的推开明楼:“明天一起去办。”
明楼揽住他的腰:“明天下午再办,现在你是不是该补偿我?”
〔并没有车盒盒盒盒〕
一大早赖床到十点,明诚感觉恢复得差不多了,躺不住就起来收拾。
沙发上明楼正在用平板视频聊天,明诚出声:“大哥?”
明楼向他招手:“来,大姐要跟你说话。”
明诚先拉高领子遮住吻痕,然后才对上镜头:“大姐,明台。”
明台先说话了:“阿诚哥,你脖子上是什么?怎么那么红一片?”
明诚瞪明楼一眼:“没什么……”
明楼咳一下岔开话题:“大姐,我们打算今天去准备婚礼的事儿。您有没有什么想法?”
明镜愁眉苦脸:“让你们俩自己办我可真是不放心。喜糖准备了吗?喜糖盒子选了吗?婚礼现场打算放什么花呀?记得不能放茉莉,苏太太对那个过敏啦……”
明诚拿出小本子飞快的记着,明楼除了干看着没有用武之地。
明诚效率极高,在跟明镜结束聊天之后十分钟就整理出来一份备忘录:“照这样办绝对没问题。”
--------------以下废话-------------
私以为明诚效率高于明楼,因为明楼毕竟主要是负责出主意的,太实际的事情一般交给明诚去办。他自己办会很慢(当然质量会及其高),而且不会同时办两件事。明诚诚就不一样了,那可是赚钱小能手啊!而且是万能管家啊!
OOC照样怪我咯。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