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有琴无筝(九)

       谢天谢地撸否终于恢复正常了,宝宝今天都没敢码字就怕它吞了。当然,锅都是我的啦~
        还有之前忘了说年龄,暂定明楼26,明诚22,明台18,我就是喜欢等差数列啦啦啦。
-------------以下正文------------
       到家时恰好是重阳节,明镜带着明台去郊外登高,家中无人。明楼明诚将带回来的特产放下,带上刺探到的情报转身去了杏歌台。
       重阳节朝廷放假三日以示天子爱民敬老之心,兵部也不例外,不过想将消息第一时间交给兵部尚书或侍郎也不是没有办法。比如杏歌台,是兵部左、右侍郎逢年过节就去赏乐的地方,连皇帝都知道,也没人问过为何。
       为何?为的就是明楼明诚这样的人能第一时间把消息交给兵部不至于被压后。
       今天左侍郎在――他真的姓左――听见动静眼皮子都没抬一下,毕竟,明楼在他面前也要规规矩矩叫老师,明诚连站在他跟前出声的资格都没有。
       他指节弯起敲了敲桌子:“东西留下,人走。”
       明楼亲自放下东西,一句话不敢多说就走了。
       事了,明楼大步流星踏出杏歌台,跟着的明诚有些不安:“大哥,地图是我凭记忆绘制的,难免有偏差,是不是该告诉左老先生?”
       飞身上马,明楼回望一眼楼上听曲的左侍郎,摇头示意不用:“老师心里有数。”
       那份东西里,有魏国数个城镇的地图,某些边防要塞的布置,甚至军粮运送日期。这是明诚交给左侍郎的第一份作业,一切顺利的话,他会成为左侍郎的第二个学生。
       回到家洗了澡,明诚湿着头发想向外走,被浴桶里的明楼一下拉回屋里:“头发湿着就出去,是想挨大姐的骂?”
       明诚立刻摇头:“不是!我这就擦!”
       明楼看他:“你给我擦头发就勤恳认真,给自己擦就马虎大意。不如我给你擦。”
       明诚手里的布巾差点掉了:“啊?”
       “啊什么啊,”明楼拽过布巾,“头伸过来。”
       乖乖把头递过去,享受明楼尽力温柔的动作,明诚忍不住在他手心里蹭了蹭。
       滚烫的手明显一顿,继而更温柔的摸了摸他,他听见明楼很慢很慢的说:“怎么还学会明台那一套了?”
       眼眶湿润的明诚顶他:“你惯的。”
       那双手稳健有力,对付小小布巾却犯了难:“好,我惯的你,大姐惯的明台。你们啊,都吃准我和大姐下不去手。”
       明诚不说话,他眯着眼想象明楼骨节分明的手如何揉着布巾。
       明楼忽然捧起明诚的脸,在唇上烙下炽热的温度,水气蒸腾里听见他说:“差不多干了,出去换衣服,免得着凉。”
       他通红的脸就算隔着屏风也能看见:“等会儿出来我给你换衣服,免得你自己又穿得一团糟。”
       “好。”
       明镜到家时,明楼明诚刚摆上晚饭。明镜对明楼说了句“这一趟出使倒是没有胖”,之后一直拉着明诚嘘寒问暖。明台今天转了性子安安静静坐在一边,不知道想些什么。
       还是明诚心疼大哥的胃,劝道:“大姐,先吃饭吧。你看大哥和明台都饿得不作声了。”
       明镜看明台有气无力的,赶紧催着一家人都到饭桌上:“啊呀,瞧我,明台路上还喊饿呢。来,吃饭,边吃边聊。”
       粘稠的骨头汤熬的大米粥,家里腌制的各样小菜,草头圈子红烧肉,明诚吃得满足极了。明镜心疼得给他夹了一块红烧肉:“哎呀那魏国是不是不给人吃饭呐,瞧把阿诚饿的。明楼你先别吃红烧肉了,剩的两块都给阿诚。”
       “盒盒盒盒”的笑埋在粥碗里,夹肉的筷子只好转向旁边的小青菜。
       明楼苦着脸吃完饭,不等明镜问就说:“大姐,这次我和阿诚见了锦瑟郡主一面。依我看,和明台很配,样貌好,性子也是柔中带刚的,有几分大姐的风采。”
       明镜最关心的就是这件事了:“这就好,年龄家世都是匹配的,模样性子又好,难怪明台会中意。”
       明诚补充细节:“据郡主说,她跟明台是去年三月三认识的。明台当时正在许先生门下读书,没想到去魏都倒成全了一段姻缘。”
       明楼添油加醋:“当初他去求学大姐还心疼,大姐你看,要不是去读书,哪里有这么好的事?”
       这话正合明镜的意:“当初我是担心他一去三年耽误了亲事,没想到‘千里姻缘一线牵’。他倒为了这个来求我。明台,我当时就是气你瞒着我……”
       明台给明镜夹菜:“大姐我知道,我瞒你一年,打我也是我该受的。”
       明楼指着他:“要娶亲倒懂事了,成家立业,果然不错。”
       明台盯着明楼:“大哥,你去魏国回来给我带的东西呢?”
       明诚的脸从碗里抬起来:“在我那儿呢,吃完饭你亲自过来拿。”
       明台转而盯着明诚,皮笑肉不笑:“阿诚哥,我要什么,你知道多少?”
       旁边明镜奇怪:“你这孩子今天怎么阴阳怪气的,你大哥和阿诚哥一路风尘仆仆,让他们休息吧。明天再拿你要的东西。”
       明楼知道他想干什么:“今天他要不拿,指不定怎么闹腾。天色还早,就让他来拿。”
--------------以下废话-------------
       小明要搞事情啦!要被打啦!要被虐狗啦!还有我一句话带过魏国垮了好不好啊!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