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有琴无筝(十)

       让明台放心不下的是,明楼和明诚是不是用了什么手段逼曼丽开口?虽然大哥信里写的花团锦簇,可几分真几分假实在分不清。如果大哥知道了曼丽的过去,他知道了多少?想的越多就越让明台不安,他加快了脚步闯进明诚房间。
       屋里暖意融融,明楼也在:“进来连门都不敲?规矩学到哪了去了?”
       明台自知理亏,耷拉着脑袋先认了个错。
       明诚拦着明楼:“问问他到底什么事。”
       明楼揉揉他的头:“还能有什么事,他是担心自己媳妇。”
       明台被说破心事,更沮丧了:“你们都知道了?”
       明诚从明楼后面探出头:“都知道了,不过是于郡主主动告诉我们,她好得很,不必担心。”
       满腹勇气瞬间消减没了,明台烦躁地坐下:“你们没对曼丽做什么吧。”
       还没等明诚再安慰他两句,明楼眼睛一瞪:“质问大哥还有理了,出去!”
       出去后回身关门的明台,从门缝里看见他大哥已经和阿诚哥亲成一团了。
       没眼看!
       明年娶了曼丽,一定要让大哥和阿诚哥没眼看!
       说起来,明台能娶到曼丽真是托了明诚的福。明诚幼时曾是太子伴读,与太子关系甚好,如今太子登基为帝,请旨他为二人赐婚,也算不得什么难事。
       进宫谢恩那天,皇帝笑问:“明台的婚事说定了?你怎么样?”
       明诚恭谨又亲昵:“劳陛下垂询,我和明楼甚好,不缺一个虚礼。听闻陛下新得了一个皇子,微臣无珍珠宝物可送,不知皇子缺不缺太傅?”
       皇帝一算,等皇子开蒙,明楼正好是三十出头,可为太傅,大喜过望:“好!待皇子开蒙,朕即诏靖远伯为太傅。”
       在吴国,明楼少时就有“金陵才冠,荆楚奇绝”之名,且随年岁渐长名声渐噪。明楼先后师从曲适关、许谦等多位大儒,学问是毋庸置疑的好。成为太傅,也是明楼人生中相当重要的政治资本,他甚至可以凭此拜相。皇帝早就想重用明楼,苦无机会,如今有明诚亲自许诺,他大可放心提拔明楼了。
       又是一年三月三,不过曼丽此次是在金陵,和明台一起陪着明镜过。明楼明诚不知去哪里逍遥了,人都见不到。
       柳下乌篷船里,明诚在毯子里喘息,明楼拿着布巾的手探进去为他擦干身体上的汗水和浊液。
       明诚抓住明楼的手腕:“我听闻……边境磨擦不断,烽火频传。”
       明楼反握住他的手:“战场上刀枪无眼,不是说着玩的。”
       “我知道,大哥,放心,我会回来的。”
       吴文帝六年,明诚为副将,随军出征。他出征后,明镜罚明楼在小祠堂跪了一夜。
----------以下废话----------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写啥?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