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专治明台老中医

       一个中医AU,嗯,因为我不懂经济。想了想两个人都是中医仿佛很厉害,就打算开坑了。现在没想到请节只想到很多很多中医药的梗……可能一发完也可能有后续……

--------------以下正文--------------

       忽冷忽热的三月迟迟不走,感冒咳嗽的人挤满了医院候诊室挂号厅。明楼和明诚对坐在诊室,一上午只抽空歇了五分钟。明诚出去看了一眼,回来就跟明楼说这病他是没法看了。

       明楼端着保温杯,喝着明诚给他煮的胖大海板蓝根姜汤:“怎么了?”

       明诚往外一指:“急着穿短袖的,爱美穿裙子的,还有老人非要把小孩裹得跟熊似的,折腾病了就指望医生开药,要是还这样,怎么可能好的彻底?”

       明楼示意他稍安勿躁:“普及常识急不得,咱们该说的说到就是了。”

       说话间又开始了,进来一个抱着小孩的,明诚一看就想叹气:“春捂秋冻没错,可穿这么多层是捂痱子呢?”他接过脸色通红哭闹不止的婴儿,解开两层小被子,“小孩子不会说话,可是他也能知道不舒服。”果然,不到五分钟,小孩子脸不红了,也不哭了。家长一开始还嘟嘟囔囔,这会儿见孩子好了一下就改了态度,千恩万谢的抱着孩子要出去。

       明楼叫住家长:“担心小孩子着凉,只要盖好肚子就行了,热了凉了及时换衣服,别嫌麻烦。”

       等家长出去,明诚拿起明楼的杯子去接热水:“你说别人就头头是道,到自己就懒得动。前两天谁仗着身体好非不肯加衣服结果着了风寒一直咳嗽?”

       明楼理亏:“我这不是喝着姜汤呢。”

       一天全是头疼脑热感冒发烧,板蓝根冲剂开出去好几盒。下班前,明诚想了想,给明楼也开了一盒拿回家。

       明楼一看见板蓝根冲剂就头疼:“阿诚,家里还有板蓝根呢,你又买干嘛?”

       明诚呵呵一笑:“大哥,家里那个太甜了,这个是新出的,一包就四克。你最近胖了好几斤,你放心,今后我给你用药尽量避开那些蔗糖含量高的药。还有,最近红烧肉这一类的都停一停,不然血脂又要高了。”

       没办法,明家大少奶奶管个明楼就是这么轻松。

       今天诸事不顺,突然下雨,明楼明诚没带伞淋了个透心凉。

       明诚进门一边换衣服一边嘱咐阿香:“快煮一锅姜汤,加上我上次带回来的高良姜和胡椒,不许放可乐,不然大哥又要胖了。煮好了叫我。多煮些,大姐和明台回来肯定也要喝。”

       明楼已经换好了衣服,大手拿着毛巾在明诚头上呼噜着:“别操心了,头发一直湿着小心头疼。”

       明诚拿起另外一条毛巾在明楼头上擦着:“大哥你手劲别那么大,又不是推拿……帮我按按太阳穴,嘶――轻点轻点!”

       阿香从厨房探头一看就缩回去了,明楼和明诚挨得近极了,不知道擦着头发会不会亲到一起去。

       刚换了衣服擦干头发,明镜就回来了:“阿诚,你们回来淋雨了没有?明台?哎呀明台不肯跟我回来,说是他老师已经接上他了。”

       明诚跟明楼咬耳朵:“就是王天风。”

       王天风跟明楼在中医上观念有差别,两个人见面就掐,没想到王天风没把道理辩明白倒是把明台拐走了。明楼知道之后气的肝火上炎目赤肿痛,明诚足足开了三副药才把他的火气压下去。

       明镜暂时还不知道。

       等明台到家,姜汤刚好出锅,家里人一人一碗热乎乎喝下去,一起舒舒服服的叹气。

       明台喝完姜汤就想溜回房间,把明诚直接挡住:“我的小少爷,不打算跟大姐说说王天风的事儿?”

       明台心里叫苦不迭:“阿诚哥,大姐今天心情这么好我不能搅局呀。”

       长嫂如母,说的就是什么都操心的明诚了:“你别往后拖了,依我看早点说,还能赶上下个月你生日时请他来家里做客。大哥交给我,你跟大姐好好说,我和大哥的事儿她都没反对,肯定会理解你的。”

       一听明诚能搞定明楼,明台就差欢呼了:“阿诚哥你太好了!以后我给你当牛做马!”

       明诚瞪他:“你别给我添乱就行了。我告诉你,要是你再敢一个月花超一万多块钱,我就去跟大姐说你胆经湿热让你喝一个月的药!”

       明台后背发凉。这一招,明诚用过,当年明镜被他说服,亲自出马压着明台喝了一个月的苦药汤,差点还推明台去针灸。

       没过几天,明台向明镜坦白了他和王天风的事儿。

       又过几天,王天风登门拜访明镜。

       明诚抱着保温杯在二楼围观,和旁边的明楼说着感冒的人越来越少,过敏的人变多了。

       “病人年复如是罢了,我们倒是年年不同。”

       明诚顺口问:“怎么不同?”

       明楼笑:“自然是一年更比一年好了。”

--------------以下废话--------------

       很多中成药越来越苦就是因为提纯技术变好所以那些没有疗效的多糖化合物啊蔗糖啊淀粉啊就越来越少,老师说有一些原来是20克一包现在4、5克一包,为患者减轻了负担。可是……我并不觉得减轻了啊……越来越苦了好吗!

       那个姜汤确实是可以治疗风寒感冒的,淋雨了喝一碗也可以预防……吧。小天使们可以学起来!不怕发胖的话姜汁可乐真的超好喝!(。・ω・。)话说我们学校经常有免费姜汤~可能中医药院校就是这么神奇吧~

评论(1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