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楼诚】涅槃(不是刀也不是糖)

@楼诚深夜60分 抱火的主题

       顺道说一下,我是楼诚粉也是王凯普通粉和靳东路人粉,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着他们的剧他们的作品和代言,各种给家里人和朋友安利。为了演员朋友和靳东的声誉,我可以跟所有反对他的人撕,但是我一点都不想撕,大部分反对他抹黑他的人都是在气头上或者心里阴暗面特别大。跟很多这种人吵过撕过,感受就是,跟前者撕只会火上浇油,对于扼杀流言蜚语毫无用处,跟后者撕改变不了他把所有人都想的特别污秽的事实,反而帮助他们传播了谣言。

       我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阻止并澄清关于两个我非常喜爱的演员的谣言。

        kkw的纯粉还有东哥的纯粉,拜托诸位尽力阻止谣言而不是只顾着撕那些跟你观点不同的人。楼诚的cp粉别撕了好吗,不愿意为王凯或靳东阻止谣言也别当谣言的帮凶。还有,请三观不正的几个人离开楼诚圈,不要继续在微博或者其他地方大肆造谣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

-------------以下正文------------

       明楼绷紧了手臂,握紧了拳。

       满地殷红的血,腥气冲鼻犯胃,被脚步溅起的血染脏了皮鞋,此刻都顾不得了。

       昏黄的灯火下,明楼暗暗计算着,一、二、三……十、十一……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三十九、四十、四十一……走到这条小巷尽头时,明楼数到了七十八。七十八具尸体,不包括巷口外那五具。

       一个连的主力,没了。

       明楼感到呼吸一窒,他只盼着能有一个活着的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死不能复生,没人能说。明楼只能根据之前的计划和现场混乱的痕迹猜测。他们解救了三位民主人士和两个共产党员,他们负责引开敌人,撤退过程中,被敌人逼进了小巷中,小鬼子直接用了掷弹筒,连反击的机会都没给。一个连的人,没了。

       眼前发黑,明楼倒在了墙上。

       明诚将被救出的人安排在了货船里,看着货船出港才返回城中。接着就是噩耗。

       明楼窝在沙发里,闷声道:“给家里汇报,计划成功,亡八十三。”

       安静的房间,却有股散不去的血腥味。

       面对战友的死去却无力回天的痛苦,又一次在明楼的内心翻涌。他救不了烟缸,救不了大姐,救不了今天失去生命的八十三人。那些年轻的生命,被掩埋在了无人知晓的阴影里。

       明诚喘息着,极力压抑着内心的嘶吼。突然,他倒向了地板。

       “阿诚,阿诚?阿诚!”

       明诚突发高热,苏医生说是因为太劳累,淋了雨,心里又难受,撑不住了。

       明楼不假手于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明诚,仿佛这样做能弥补心中对战友的愧疚。

       夜里,明诚烧的糊里糊涂:“大哥,我要死了……”

       明楼捂住他的嘴:“不许胡说!”

       然而明诚却更加痛苦,他的意识模糊不清,在伏龙芝训练时的本能却突兀出来,牙关咬紧,就是不肯喝药。

       幸好明楼会扎针,肌肉注射,好歹是用了药。

       明诚仍然在昏睡。

       明楼不管他能不能听到,坐在床边,轻声用俄语背诵着共产党宣言。

       一天一夜过去了,明诚艰难转醒。

       “大哥,”他压低了声音,“能让我再听一遍宣言吗?”

       明楼说好。

       两个人小声背着共产党宣言,那是信仰,是至死不渝的方向。

       为了能让更多人看到新中国建立的那天而甘愿牺牲的英烈们,都怀着类似的信仰,是这种信仰支持着他们在荆棘砥砺前行。

       明楼和明诚不例外。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