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医者不自医(六)

       竞赛成绩出来那天,萧景琰和蔺晨正顶着大太阳骑车往猫舍赶。

       萧景琰爱猫,看见猫舍说有一只三花小猫正在等领养就动了心思。只是快高三了,他拿不准母亲会不会同意自己养猫。

       蔺晨极力劝说他去领养:“实在不行养在我这儿,你常来看不就行了。”

       萧景琰下决心跟林静打了电话,林静想了想说:“我相信它不会影响你的成绩,也知道你会对它负责。只是高三以后你上大学了,它怎么办?我经常要出差,照顾不了它。”

       蔺晨示意他可以养,萧景琰握紧了话筒:“可以请蔺晨帮忙,他也很喜欢那只猫。”

       “也好,”林静笑着答应了,“好好照顾它。”

       这下萧景琰可乐坏了,大中午的骑车去了猫舍。那只小三花正在睡觉,刚好让萧景琰把各种手续一办。蔺晨从猫舍买了好几袋幼猫猫粮、猫砂盆、饭盆和水盆,多的一个人拿不了。

       蔺晨正手忙脚乱着,忽一抬头,看见萧景琰正抱着小猫,眉眼唇齿全是笑意,一时,蔺晨竟然看愣了。

       因为东西多,回去就打车了,一路上,蔺晨看着萧景琰对猫百般温柔,突然有点吃醋。

       小三花被起名“团子”,起初还有些胆小,没养一个礼拜就跟萧景琰熟络起来,天天早上蹲到萧景琰床头柜上叫他起床。后来喜欢睡在萧景琰枕头上,蹭得萧景琰一身都是猫毛。高三的繁忙生活因为这个小家伙而有了不多的休闲时间。

       哦对了,蔺晨又只拿了一个竞赛一等奖,萧景琰是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谢玉看着夏江跳脚真是格外的爽。

       在团子长大了一圈时,已是天寒地冻的冬天。蔺晨时常拎一大杯滚烫的麦片奶茶给萧景琰当加餐,萧景琰则给蔺晨分享一盒又一盒的林静牌点心。

       晚自习前的空当,坐在萧景琰他们班,边吃晚饭边听景琰说着趣事:“团子今天跳到柜子上下不来了,喵喵叫了半天,我正准备把它抱下来呢,它自己又跳下来了。蹲在那儿看着我的样子特别有气质。”

       蔺晨惊讶:“你们家柜子可不低,团子才几个月,居然能跳上去?”

       萧景琰笑得十分骄傲:“团子可聪明了。”

       说着蔺晨往嘴里扒了几口炒饭,眼睛扫过后黑板:“景琰,那是你们班的心愿树?”

       萧景琰跟着他回头看:“是啊,谢班说要让我们先制定目标再努力,不至于盲目。左边靠边上那个蓝的是我写的。”

       蔺晨咽了饭粒:“夏班想等到百日誓师的时候再弄这个。”他踌躇片刻,“反正我就是想上Z大最好的中医专业。”

       萧景琰点头:“我听说过,那是直博班吧?九年就能拿医学博士。分不低呢。”

       这饭蔺晨吃的没滋没味:“你想上哪个大学?”千万别离Z大太远啊。

       萧景琰想了想:“我想去当国防生。”

       蔺晨差点把炒饭盒子戳穿:“国防生?你将来要入伍吗?”一瞬间,他仿佛看见了未来聚少离多的日子。

       不过萧景琰确实很适合当军人,身上那股子凌然正气就只有军服衬得起。再者说国防大学有补贴,也能减轻一下林静的负担。

       萧景琰语气轻松:“是啊,到时候团子就托付给你了。”

       蔺晨看着萧景琰意气风发的说着有哪些专业能选,心里一阵酸涩。

       这么好的景琰,他舍不得离他太远。

       可是他也很清楚,他想要成为和景琰并肩的人,就只有学中医一条路,别的他学不动。

       你可真是难为死我了,蔺晨在心底苦笑。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