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葭莳

前圈楼诚,淡了没退。
现圈梅溪湖,云次方本命但是我不写(别问问就笔摔碎了),最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日常拖稿。

【蔺靖】医者不自医(四)

       萧景琰不是个傻子,虽然有时顽固的令周围人无奈,但到底还有一部分来自林静的优秀智商时时挽救他面对的危机。比如现在,夏江为难蔺晨,蔺晨不忿顶嘴不巧被他撞见的时候。

       他挂上阳光的笑容,赶在夏江发火之前一把将蔺晨扯到自己身后:“夏老师,刚才教导处的人说您的班卫生和作业抽查不合格,要请您去一趟。您最好尽快过去,毕竟我看教导主任脸色不好,恐怕是气的狠了。”

       夏江还是没好脸色,食指都快戳到蔺晨脸上了:“等我回头再收拾你。”说罢怒气冲冲的走了。

       蔺晨急了:“景琰你不用为我胡扯骗他,我自己能解决,他就是看我不爽……”

       萧景琰眉毛翘的老高:“你可是我哥们儿,哪能袖手旁观?再说,你们班确实被查出来不合格,刚才是我大哥让我来找夏江的,说要跟他交流一下班级管理方面的问题。”

       萧景琰大哥萧景禹,教导处主任兼政治老师。蔺晨放心了,巧啊。

       两个人勾肩搭背――蔺晨的手其实快到萧景琰腰上了――往校外走,萧景琰按耐不住好奇:“你今天又什么事儿犯到他手里了?”

       蔺晨不乐意了:“哪有‘又’,我就是不乐意去参加竞赛还不想补课,你看他气的。”

       萧景琰纳闷:“前两天问你,你还说要趁补课好好补英语呢,怎么又改主意了?”

       蔺晨抓紧机会大吐苦水:“那是学校的补课,他这是私下的补课。学校补课就两周,一天六节,还有自习课可以写作业(其实是给景琰写情书)。他倒好,连补二十天,一天六节不算,还有早读、延点测验和晚自习,晚自习到十点还不许中间睡觉!班里头一多半人不愿意,又没人敢反驳,我一气之下就跟他说我不补课也不报竞赛了。”

       萧景琰同情的拍拍他的肩:“快高三了,夏老师紧张你们就得跟着紧张,没办法。你也别赌气,准备了这么久的竞赛不参加多可惜。听说考过了可以参加自主招生,过了能加分的,加了分你的英语就算提不上去影响也不大了。至于补课,你不来他肯定也没办法。”

       蔺晨不是没想过直接逃,但是:“他跟我爸认识。”

       萧景琰用自己笔直的思维思考后给出了建议:“我看蔺叔还是很通情达理的,你跟他说清楚,肯定能理解你的。”

       蔺晨突然心生一计:“要不这样,你不是答应要给我专门补习英语吗,我住到你家去,补英语还能互相监督,我爸一直觉得我该向你学,他肯定愿意。”最起码我爸不能去你们家把我打一顿。

       这倒是可以,萧景琰点头:“我回去问问母亲,应该是可以的,母亲挺喜欢你的。”

       蔺晨乐了,看来未来丈母娘对自己印象不错嘛,他拱手作揖的道谢:“那就说好了,多谢多谢,大恩大德铭感五内牢记于心永不敢忘……”

       萧景琰被逗笑了:“行了行了,我今天回去就帮你问。”

       放学回家萧景琰把事情前因后果原原本本一说,林静就答应了。原本林静一直发愁自己儿子正经的不像个孩子,小殊近来跟霓凰处的好顾不上跟景琰玩,多亏有蔺晨带一带,萧景琰还能活泼点。所以她亲自给蔺晨的父亲打了电话,不知说了什么,竟然同意了让蔺晨在萧景琰家住几周顺便补英语。

       据蔺晨回忆:他老爹答应的时候兴高采烈的,恨不得第二天就把蔺晨打包送去萧景琰那里。

       ------------以下废话-------------

       亲们,我考完啦!撒花!回归!想要什么梗可以点哦~

评论(8)

热度(25)